•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专项述职评议会召开
来源:组织部 作者:组织部 日期: 2017年01月10日 10:57 点击:

2017年1月6日下午,重庆师范大学2016年度二级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专项述职评议会在博雅楼503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曾礼同志主持。校党委常委,各二级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党政办、纪委办、组织部、宣传部和统战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意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加强党建工作经验总结和交流,夯实学校党建工作基础。

会议首先听取了全校24个二级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专项述职。述职主要围绕党建工作履职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下一步工作打算三方面进行。重点针对贯彻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等方面的个人履职情况进行了述职。书记们的述职,准备充分、内容扎实、陈述简洁,起到了学习交流、相互激励、共同进步的作用。

听取述职后,曾礼同志作了讲话。曾书记表示,同志们的述职实绩导向、过程导向和问题导向明显,述出了责任意识、工作动力、工作思路。各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主责主业意识有了增强,抓党建工作的主动性行动力进一步增强,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有较大提升。同时曾礼同志指出了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一是党建主业意识不够强。二是各级书记的业务能力需进一步提升。三是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格规范。四是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需进一步强化。

最后,曾礼同志就推进下一步工作作部署要求。

一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党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要认真贯彻执行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准则》和《条例》,深刻理解和把握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内涵要求,领导示范、以上率下,确保党章党规党纪在党内的有效执行,保证党组织充分履行职责,发挥领导核心作用。

二要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刻认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原则立场,坚持“四个服务”和“四个坚持不懈”,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要深刻认识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任务,教育引导学生做到“四个正确认识”,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四个统一”,引导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要深刻认识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的基本要求,要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和教材体系,更加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使工作活起来,努力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要深刻认识坚持党对高校领导的政治要求,牢牢把握党对高校的领导权。

三要健全责任体系,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要进一步健全学校党委、二级分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三级联动责任体系。坚持党委的领导核心地位,把方向、管大局、筑阵地、带队伍,强化党建工作责任指导统筹力度,加强全校党建工作的顶层设计和制度建设;二级分党委(党总支)履行直接责任,建立健全保证政治核心作用发挥的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抓好自身建设,统筹抓好学生党建、教工党建以及师生员工思想政治工作;党支部履行具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严格组织生活,严格“三会一课”,严格党员教育培养管理,强化阵地建设,强化基层组织政治功能。同时要进一步完善基层组织党建工作专项考核,进一步理清任务清单、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

四要加强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提升履职尽责能力。要以学校党委换届工作为契机,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使学校党委成为治校有方、治党有力的坚强领导班子,为推进加强党的建设的新的伟大工程和推进学校内涵发展、提档升级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党务干部队伍建设,选优配强基层党务工作负责人;加强党务干部教育培训,建立完善二、三级书记任前、任中专项培训制度,建立分党委委员(总支委员)的专项培训制度,提升党务干部的党性修养、理论自信、身份认同和履职能力,形成党务干部队伍工作合力。

编辑:李若岩   图片编辑:邓桂华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