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首期“中学生生涯发展辅导与咨询”课程实验班开班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招生就业处 日期: 2017年01月07日 11:13 点击:

1月3日上午,我校首期“中学生生涯发展辅导与咨询”实验班开班仪式在校友会堂举行。出席开班仪式的有校党委副书记龚燕,教务处、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市级就业创业指导专家库成员,以及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教研室的教师代表和22名学员。开班仪式由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杨云主持。

仪式上,教务处申仁洪处长表示,此次实验班是学校人才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重大尝试。招生就业处党亚莲处长对表示,本次实验班将通过课程讲授、团体辅导、专家会诊等形式,为学员在未来工作中开展中学生生涯发展教育提供科学和易复制的方案。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毛霞作为授课教师代表、外国语学院陈琦同学作为参训学生代表以及班主任董薇作了发言。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龚燕作了讲话。龚燕副书记指出,本次实验班是在新高考改革背景下,为满足中学阶段对生涯发展教育日益迫切的现实需求、为提升我校学生的职业技能和就业竞争力所进行的一次教育改革尝试;是一次走在全市教育前列的重要尝试,具有时代意义。同学们作为新高考改革后的一线教育工作者,需要在未来工作岗位上熟练运用生涯辅导与咨询技能去指导学生。她对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力争成为中学生生涯发展教育的专家和新一轮改革的排头兵;二是规划他人,完善自己,通过掌握中学生生涯发展教育的相关知识技能,助人自助,为将来在中学里开展生涯教育教学、促进个人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能力基础;三是总结经验,形成品牌,全体师生应共同努力,力争将本实验课程打造成为品牌,将中学生生涯教育的星星之火发展成燎原之势。

据悉,本次实验班是由招生就业处和教务处牵头打造的中学生生涯发展教育师资培训实验班;首批22名参训学员来自全校6个学院,包括大三、大四学生及研究生;课程将持续四天,分为七大教学板块和一次结业考核。本次实验班的开设,将进一步拓展我校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的领域。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