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级领导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来源:组织部 作者:组织部 日期: 2017年01月18日 08:43 点击:

2017年1月13日下午,中共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校级领导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在博雅楼厚德厅召开。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曾礼同志主持,全体校领导参加。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巡视员帅逊指导并作重要讲话。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干部处副处长黄伟、市教委离退休处副处长蔡理和学校党政办、纪委办、组织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学校领导班子紧扣会议主题,在会前精心做好准备工作。一是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和发挥作用合格等四个方面要求,进行党性分析;二是通过向二级党组织发放征求意见表、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召开相关人员代表座谈会、设置意见征求箱、设立电子邮箱等方式,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共收集到9个方面54条意见;三是开展谈心谈话,做到了“四个必谈”,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必谈、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必谈、主要负责同志、班子成员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必谈。四是领导班子成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深查细找,认真梳理并反复修改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校党委书记曾礼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剖析了班子存在的问题、产生的原因、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举措等。

随后,曾礼书记带头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本着对自己、对班子、对学校高度负责的精神,也结合分管工作和自身实际,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并逐一进行相互批评,指出各自存在的主要问题,形成了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接受批评从善如流的良好氛围。

会上审议通过了《中共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2016年度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

曾礼书记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坦诚相见,积极客观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进一步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帅逊同志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和市教委督导组,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他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对于学校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有很重要的意义,体现出以下几个特点:一是会前充分准备,开展专题学习,通过座谈会等方式收集意见,班子成员谈心交心;二是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对个人问题不遮不掩,既讲工作也讲作风,基本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同志之间开诚布公,指出问题,接受批评从善如流。三是整改措施务实可行,班子查找问题六个方面,整改方案细化到每个成员。班子成员自己查找的问题既找主观,也找客观,更多从主观上找,并做下一步工作思考,针对性强,比较实,比较准。最后,帅逊同志进一步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筑牢“四个意识”,做坚定的共产党人;二是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做合格的共产党人;三是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做一个严格的共产党人。

                                                       (摄影:苏桂霖) 



编辑:王军、李若岩   图片编辑:邓桂华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