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要闻回顾】我校迈入“西部 211”建设行列
来源:发展规划处、新闻中心 作者:发展规划处、新闻中心 日期: 2017年01月23日 11:15 点击:

2016年6月,我校申报“重庆师范大学综合实验楼”项目,成功获得第二期国家发改委和教育部立项的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立项,获得1.2亿元资金支持,标志着我校正式迈入“西部211”建设行列。

据了解,2016年初,我校开始谋划与筹备,主动与上级主管部门联系,学习考察一期工程高校建设经验,并根据2012年一期工程的评价指标体系预先开展测评工作,初拟建设方向。

4月,重庆市教委根据国家发改委、教育部文件精神进行了二期工程项目申报的预通知,学校立即召开专题会,部署启动申报工作,初步确定由发展规划处牵头负责,校内17个部门和学院共同参加。经过一周时间,申报工作组完成了建设方案初稿拟制,并及时向校领导专题会进行了汇报。

之后,重庆市教委下发正式申报文件,我校针对二期工程的具体参评标准与评测体系进行了认真学习,充分分析我校的办学历史与现有状况,客观查找了学校发展中急需解决的问题与短板,对未来建设的目标与方案作出规划,及时调整、修改申报自评报告,补充、完善申报支撑材料,制定切实可行的建设实施方案。

期间,校长办公会两次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工作组的汇报,并提出了许多中肯的修改意见。

4月底,我校完成申报材料编制,上报重庆市教委。同时校领导率相关部门负责人,专程赴市发改委、财政局和市教委汇报我校的发展状况与发展愿景。

5月初,经过校内外的努力与协调,学校顺利通过重庆市三部门会审,接到入围通知。根据上级部门的反馈信息,再次组织修改建设项目的申报材料,全面补充支撑材料。

【新闻评述】

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西部211”),其目的是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切实提升中西部高校办学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16年,我校抓住契机,成功申报该项工程二期建设项目,“填平补齐”学校实验实训办学条件短板,为办学提供了新的条件支撑。

编辑:陈洪、王军、李若岩、袁娟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