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撸起袖子加油干 实现学校发展新跨越:我校召开新学期干部大会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王玲、傅黎黎、刘远圆,实习记者曹天静、张燕 日期: 2017年02月23日 10:44 点击:

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2月22日下午,我校在博雅楼创新厅召开新学期干部大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曾礼主持。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教代会常委、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周泽扬校长总结了去年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部署了今年的重点工作。

一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学校改革发展的特殊性与挑战性。周校长指出,今年学校改革发展面临新的形势和任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反腐倡廉的要求更高、更严、更具体;需要学习和落实的政策性文件很多;事关学校全局和长远发展的任务艰巨;高校之间的竞争压力空前突出;学校内部治理的任务繁重。周校长表示,面对挑战,全校上下要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奋力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他强调,全体师生尤其是全体干部要树立大战意识、立足大战思维、做好大战准备、展开大战行动;要做到认识到位、准备到位、态势到位;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做到上下一心、左右同心、团结一心;要全发力、抓落实、求突破、见成效;要当战斗员、划船者、实干家,不当旁观者、观望者、评论家。

二要以四项重点任务为引领,为实现学校发展新的跨越打下坚实基础。一是抓实党建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导航定向、保障护航。牢牢树立“四个意识”,使其内化为师生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使其成为工作和行动的指南;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党风、促三风,加强大学文化建设,让党风建设向反腐倡廉、治懒治庸延伸。二是扎实开展申博与“双一流建设”。成立专门工作组;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开展相关准备工作。三是认真做好本科迎评与教育教学改革。成立专门机构;立足评建结合,以改促建;细化方案,明确责任;以评估推进教学改革;着力推进转型发展。四是深化综合改革与优化学校治理体系。周校长强调,要健全完善各项制度,学校的改革发展要靠制度来支撑、靠制度来引领、靠制度来推进。

三要深入推进“内涵发展、提档升级”战略,不断提升学校办学质量和水平。一是保持定力,持续推进“内涵发展、提档升级”战略。二是面上着力,点上突破,五大板块在“实”字上下功夫,以新的活力取得新的成效。本科教学方面,深化专业综合改革,打造精品专业;大力推进课堂教学方式、学生评价方式改革;努力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积极申报教学成果奖。科学研究方面,围绕指标补短板;抓好平台建设,在特色、品牌、接地气上下功夫;加快推进国家新出台的科技政策的落地;围绕竞争能力提升,完善科研奖励机制,提高奖励的科学性、精准性、效能性。学科建设方面,突出申博、转型几项重点任务,强化组织协调,把工作做实做细做深;做好第四轮学科建设评估结果的分析研判;着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人事人才工作方面,深化“三大人才计划”,优化高端人才引进举措;研究制定发挥院士工作站、博士工作站、海智工作站作用的举措;研究制定岗位聘任更为合理的办法。学生工作方面,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领雁计划”、“优良学风提振计划”;进一步发挥学生工作队伍的工作优势,在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科学化方面下功夫,增强工作的实效性;发挥班主任、导师制教书育人的双重作用;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做好生源质量、就业质量、培养质量“三位一体”招生计划的编制工作;抓好国家级大型赛事的组织和指导。三是大力推进开放办学工作,进一步做好孔子学院工作;开展以斯里兰卡为重点的国别研究;大力开展与城口的合作与扶贫工作等。

四要综合发力,全面推进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一是开展校区功能定位的研究和决策;二是扎实推进各项基本建设任务;三是扎实抓好民生实事,涉及教职工体检、新进人才房前期销售、地下停车场增设、沙坪坝校区“晚霞情”第二活动室修缮、附小扩建、沙坪坝校区物业环境改善、学生公寓部分热水器更换等。

最后,校党委书记曾礼对加强党的建设和抓好工作落实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做到令行禁止;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三是,要增强主业意识,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四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曾书记强调,“实干”是一个始终不变的主题,全体干部和师生要大干、苦干、真干、实干,肩负起学校决胜博士学位授权、推进双一流建设和转型发展、实现内涵发展提档升级的重任,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另悉,2月21、22日上午,为帮助全体干部深入思考学校的改革发展,提升战略思维,学校邀请中国教育学会会长、原北京师范大学校长钟秉林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徐宗本教授,分别以“高等教育的发展与师范大学的改革”、“用好大数据须有大智慧”为题举办了专题学习辅导讲座。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教代会常委、各民主党派负责人,以及党政办、发规处、教务处、研究生院所有科级干部,各学院教科办主任、学工办主任参加学习培训。

                                                    (摄影:苏桂霖) 

编辑:陈洪、李若岩   图片编辑:邓桂华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