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
来源:学生处、招就处、团委 作者:学生处 日期: 2017年03月08日 11:03 点击:

3月7日,我校新学期学生工作会在博雅楼砺志厅举行,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学工办主任、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处、招生就业处、团委主要负责人及全体干部共140余人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龚燕主持。

会议开始前,校党委副书记龚燕介绍了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选派来校挂职学生处处长助理的山东理工大学王长恒老师的基本情况,并祝愿他在重庆师范大学工作愉快。

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朱科艺同志学生工作“特别贡献奖”的授予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龚燕为我校第一位从辅导员岗位退休的朱科艺老师颁发荣誉证书。党委学工部部长张明志致颁奖词,他强调:“朱科艺老师把青春与智慧奉献给学生成长和辅导员事业发展,兑现了‘一辈子做辅导员’的承诺。希望广大学工干部以朱老师为榜样,以生为本、爱岗敬业、锐意进取,为新时期全面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做出更大贡献!”随后,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鲁福崇发言谈到,“朱科艺老师在学生工作上饱含真情和深情,富有成效地帮助学生成长,用自己的魅力影响学生,深受学生爱戴。”最后,朱科艺老师用感谢、感动、感恩三个词表达了他内心的温暖,“感谢学校、学院领导以及奋战在一线的辅导员小伙伴们和年轻可爱的学生,让他感受到辅导员工作的价值与意义;在辛勤耕耘的四十个年头里陪伴学生成长,对自己的职业选择无怨无悔;对辅导员工作有着深深的职业认同感和使命感,深刻体会到做重师辅导员的幸福感。虽然人已退休,但心将永远和学生工作在一起。”

会议第二阶段,由校团委、招就处、学生处的部门负责人分别部署新学期工作。校团委副书记高菁励介绍2017年团委将以“青马工程”为重点,不断推进和完善共青团“思想育人工程”;优化工作思路,不断深化共青团“组织育人工程”;围绕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深化共青团“文化育人工程”;以引导团员青年知行合一为目标,不断深化共青团“实践育人工程”;以帮助团员青年创业就业为重点,不断深化共青团“服务育人工程”。

招生就业处处长党亚莲讲到,2017年招生就业工作重心为:固成果,优化制度;调节奏,应对改革;强监控,深挖数据;重实效,推广职涯;补不足,着力双创。重点推进深化制度建设,健全长效机制;调整招生政策,助力人才选拔;推进专业宣传,提升生源质量;拓展服务领域,促进就业质量;做强“职涯”教育,扩大品牌影响;整合“双创”资源,提高“双创”实效;挖掘和应用大数据,支撑科学决策。

学生处处长张明志提出,2017年学生工作要做到稳定、固化、提升,围绕“创新工作思路,把握新方向;夯实工作举措,践行新观念;建好工作队伍,激发新状态;提升工作质量,展现新作为”的总体思路,紧密结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一步强调了在学生工作中要处理好思想、格局与情怀的关系;内生、外接与发展的关系;讲故事、防事故与保稳定的关系;守好一段渠与种好责任田的关系;亲和力、针对性与获得感的关系;高校思政工作的根本性、整体性与系统性的关系;高校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与专家化的关系。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龚燕作总结讲话。她对2017年学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明确2017年学生工作的形势与背景,在改革创新之年,大事喜事多、责任任务重、期望要求高;二是,要扎实推进重要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即将召开的重庆市和学校的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等会议精神,深化促进本科生成长发展的“五大计划”;三是,要做实做细安全稳定、精准脱贫、学生管理与制度规范、队伍建设等基础性工作。龚燕副书记强调,全体学工同仁要加强学习、深入研究、合理研判,持续提升自我修养和工作水平。

                                                        (摄影:张伊萱) 

编辑:李若岩   图片编辑:邓桂华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