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市第五期新闻宣传骨干高级研修班学员在我校结业
来源:重庆新闻学院 作者:通讯员魏钰欣 日期: 2017年05月03日 08:52 点击:

4月28日,来自重庆市属各新闻媒体、各区县媒体负责人或业务骨干共80多人共聚我校三春湖会议厅,共同参加了重庆市第五期新闻宣传骨干高级研修班的结业典礼。

本期研修班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主办,重庆新闻学院承办。培训课程包含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媒体融合发展、新媒体建设等内容。研修班自23日开课,28日结束,重庆市众多奔赴在一线的新闻人在三春湖畔分成八个小组,接受了整整5天的培训。在这6天里,安排了内容丰富的课程内容。国务院新闻办原副主任、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重庆新闻学院院长王国庆作了题为《学好讲话精神提高舆论引导能力》的讲座。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院长张志安,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宋建武,以及来自今日头条的总编辑王辅评、萧山日报社长王平、瑞安日报总经理华小波、解放日报社上海观察运营技术总监张玮、北京清博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CEO郎清平等单位的业界专家也为学员们进行了高水准的讲座。

结业典礼由我校党委副书记、重庆新闻学院执行院长龚燕教授主持。重庆新闻学院院长王国庆、重庆市网信办专职副主任严兵、以及市委宣传部有关处室负责人出席典礼。八个小组的学员代表依次作了简短发言,分享自己的学习成果。他们表示,虽然培训时间只有短短的5天,却受益匪浅,学习到了许多关于新媒体、媒体融合和网络舆论建设等中国现今传媒新命题的知识,加深了对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坚定了媒体听党指挥、为党为民服务的信念。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