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十二届中国英语教育及教学法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 2017年05月09日 15:35 点击:

5月6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会、高等教育出版社和重庆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英语教育及教学法研讨会”在我校博雅楼503会议室举行。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湖南师范大学校长蒋洪新教授,四川外国语大学副校长董洪川教授,高等教育出版社查卫平副总编辑,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秘书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文学院副院长冯光武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虞建华教授等专家学者莅临本次研讨会。开幕式由冯光武教授主持。

我校党委书记曾礼同志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致欢迎辞。曾书记指出,本次研讨会结合高校英语专业教学实际,就专业课程建设、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等核心问题将进行深入研讨。这对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把握世界学术前沿与基本动向、深化跨文明研究、凸显外语教育的民族立场和文化本位,都将起到很好地促进作用。

本次研讨会以“英语专业内涵建设与经典阅读”为主题,以英语专业国标解读、学科定位、内涵建设、经典阅读、教育教学改革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热烈的讨论,专家学者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蒋洪新教授、冯光武教授、董洪川教授、虞建华教授、黄宗英教授等分别做了题为“英语专业内涵同经典阅读”、“找准学科定位、突出专业特色”、“经典与大学:重读艾略特与利维斯”、“知识、素质与经典阅读”、“简单的极致--‘英美诗歌名篇选读’课程建设刍议”的大会发言。

研讨会由董洪川教授、冯光武教授、吴显友教授等担任主持人,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吴显友教授作了大会发言。高等教育出版社贾巍先生致闭幕辞。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