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八届本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
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日期: 2017年05月08日 15:39 点击:

近日,我校举办第八届本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

粉笔字板书设计大赛于2017年5月4日下午在足球场举行。本次大赛涉及14个学院24个专业48名学生参赛。本次比赛旨在以比赛带动自主练习,推动师范生养成自主进行粉笔字书写训练的习惯,提高师范生的粉笔字书写能力及板书设计能力。根据规则,参赛者需要在10分钟内在小黑板上写完40个字。

普通话即席演讲大赛于2017年5月4日晚上在博雅楼502举行。本次大赛涉及14个学院24个专业24名学生参赛。根据规则,每一位参赛选手现场抽取题目,准备5分钟,进行3分钟的即席演讲,演讲题目主要为与学科教学相关的内容。

课堂教学技能大赛于2017年5月6日举行。本次大赛参赛组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参加重庆市师范生技能竞赛的专业,第二类是不参加重庆市师范生技能竞赛的专业。其中有数学组、语文组、英语组、物理组、化学组、生物组、政治组、学前教育组、小学全科组、历史组和地理科学组,共十一个专业组参加重庆市师范生技能竞赛。每个专业以推1抽9的形式参加比赛,即由110名学生参加。其他不参加重庆市师范生技能竞赛的学科组以推1抽1的形式分成文理科组进行比赛,其中文科组14名选手,理科组12名选手。本次课堂教学技能大赛以提升我校师范生应用实践水平能力及从教技能、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能力为目的,以就业为导向。比赛邀请了33名校外部分教育实习基地的中学一线特级、高级教师作为专家评委,同时也邀请了我校有选手参赛的14个相关学院的教学副院长及教学法教师参与比赛实时课堂观摩和评审。在各学院高度重视和教学法教师们精心指导下,参赛选手们从备课环节到说课环节都积极备赛,准备充分。比赛中选手们流畅的授课,端庄大方的教态充分展现了我校师范生较强的教学技能和良好的风采。

                                                                        (摄影:康虹雨 彭诗然) 

编辑:李若岩   图片编辑:邓桂华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