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卢旺达赛区决赛举行
来源:国际汉语文化教育管理办公室 作者:国际汉语文化教育管理办公室 日期: 2017年06月02日 09:15 点击:

当地时间5月28日下午,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卢旺达赛区总决赛,在卢旺达大学教育学院大礼堂拉开了帷幕。中国驻卢旺达大使饶宏伟、我校党委书记曾礼、卢旺达大学校长菲利普·考顿(Philip COTTON)、在卢各中资机构代表及华人华侨界代表应邀前来。来自卢旺达大学各校区教学点、竹编组教学点和马萨卡(Masaka)中国医院教学点的超过500名汉语学员到场观摩比赛。

本次决赛的主题是“梦想点亮未来”。比赛共分为主题演讲、知识抢答和才艺比拼三个环节。在主题演讲环节中,来自卢旺达大学教育学院、经贸学院、科技学院和医学院三大校区的共12名选手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对“梦想”与“未来”做了演讲。在短短两分钟的演讲中,每个选手都谈到了自己的中国梦,小到做一名本土汉语教师,大到梦想成为中卢友谊的传播使者……选手们训练有素,自然大方又生动的叙述立刻吸引了在场观众和评委的目光。主题演讲环节结束后,共有八名选手进入知识抢答环节。本环节从中国国情、中国文化和汉语基础知识三个方面,对选手们进行了全面的考察。最终有四名选手进入最后一轮的才艺比拼。才艺从相声、快板,到双簧、歌舞,形式多样且各具特色,令评委和全场观众赞不绝口,比赛现场掌声雷动,叫好声、呐喊声,经久不息。整场比赛精彩纷呈,令人目不暇接。

中国驻卢旺达大使饶宏伟对本次比赛做出了高度评价。他说,参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令他印象深刻。孔子学院的教师和志愿者是推进中卢友谊的使者,中国驻卢旺达大使馆将会为大家提供充分的支持。

我校党委书记曾礼表示,选手们流利的汉语和精湛的才艺,体现了孔子学院的办学水平。他希望选手们继续努力,不断提高,重庆师范大学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孔院的各项工作。

据悉,这次比赛由中国国家汉办主办、中国驻卢旺达大使馆和卢旺达大学教育学院孔子学院承办。“汉语桥”比赛是一座架起中卢友谊的桥梁。通过这次比赛,卢旺达孔院也进一步扩大了汉语受众面和自身的影响力,有力地推动着孔院的“三化”办学迈向新的高度。

饶宏伟大使讲话

我校党委书记曾礼(右)讲话

赛后合影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