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院长黄腾蛟一行莅临我校督查招生录取工作
来源: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日期: 2017年08月04日 16:24 点击:

8月3日,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考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腾蛟一行莅临我校督查指导招生录取工作。此次督查工作由市纪委、市教委、市教育考试院联合组织开展。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正处级纪检监察员文承梁、市纪委驻市教委纪检组副组长董蜀华、市教育考试院高考处处长徐海、办公室主任罗胜奇等参加了督查工作。

在远程录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周泽扬的带领下,我校纪检监察部门、招生办公室、党政办公室的相关负责人向督查组一行汇报了我校2017年招生录取工作的相关情况:包括特殊类型招生考试、录取工作组织机构建设、录取场建设与管理、网络维护与安全保障、招生人员纪律培训与责任承诺、招生计划执行、分省分批生源质量、录取分数发布、咨询信访和服务考生、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新生报到前期准备以及执行教育部关于高校招生的“16个不得”和信息发布“十公开”等方面的情况。

周泽扬校长在汇报中指出,招生录取工作是学校人才培养大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和支持。一是把招生作为学校的“春耕”来谋划和布置,在计划编制阶段就更好的服务专业建设,服务于考生意愿。他说,只有春耕用心用力了,来年才会有人才培养的好“收成”。可喜的是,学校目前已经完成的40余个普通文理类投档批次中,有30余个均超过所在省一本批次控制线。二坚持“以生为本”,努力站在考生立场设计招生录取工作的各个环节。比如批次录取一结束,考生就能查询最低分和专业;通知书一寄发,考生就可查询到邮单编号;录取场尚未关闭,各专业咨询电话就已经开通。这样,学生和学校可以更早建立亲近感。三是为学生的发展“争分夺秒”,举全校之力确保新生提前入校军训,确保新生能够与老生同时开始新学期的课程。因此招录部门也在努力把控时间节点,服务于人才培养这一中心工作。

黄腾蛟委员在听取了周泽扬校长的工作汇报后,对我校招生录取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重庆师范大学党政对招生录取工作高度重视,制度健全、操作规范,信息公开、服务贴心、监督到位,进展顺利、成效显著、社会反映良好。黄委员要求,要提前谋划、统筹兼顾,进一步做好通知书发放、入学报到、信访咨询等后续工作,不断巩固和提高报到率,切实维护好招生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

听取汇报后,在周泽扬校长的陪同下,督查组一行视察了我校远程录取工作现场。黄腾蛟委员代表市教委、市教育考试院向暑假期间冒着酷暑坚守在招生录取战线的同志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并致以衷心的谢意!

(摄影:孙士斌)

编辑:陈洪、李若岩   图片编辑:邓桂华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