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驻休斯顿总领馆教育领事来访特洛伊大学孔子学院
来源:国际汉语文化教育管理办公室 作者:国际汉语文化教育管理办公室 日期: 2017年08月16日 10:20 点击:

8月11日,中国驻休斯顿总领馆教育组李卫东和陈默两位领事,专程来到特洛伊大学孔子学院,以实地走访和交流座谈的形式开展调研。

早上九点,调研组一行就前往Pike Road学校,了解设于该校的孔子课堂的运行情况并观摩了一堂四年级的中文课程。当了解到,这所从幼儿园到高中的一贯制学校,共有1300多人选修中文课程时,两位领事都称赞不已。

随后,调研组来到阿州首府蒙哥马丽市,先后走访了美国公立高中排名前十五名的LAMP高中和荣膺美国“蓝带学校”称号的Forest Avenue小学,并与在学校任教的当地中文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两位领事欣喜的看到,在LAMP高中,孔子课堂搬进了漂亮的新教学楼,本学期选修中文课程的高中生占全校总人数的十分之一强;在Forest Avenue小学,孔子课堂深受孩子们的喜爱,三到五年级共有390人选修中文。

特洛伊大学孔子学院以服务阿拉巴马州中国语言文化推广为己任,除在主校区设有孔院中心外,还在大学的两个分校区设立了分院。参观完特洛伊大学孔院本部中心和蒙哥马丽校区分院后,两位领事对特洛伊大学孔子学院十年的发展情况以及大学对孔院的重视程度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无论是从规划布局、投入保障上,还是从场地面积、设施设备上,特洛伊大学孔子学院都给来访宾客留下难忘的印象。

两位领事也十分关心孔院未来的目标定位与特色发展,与孔院的两位院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鼓励孔院按照今年理事会上提出的“打造美国东南部汉语师资本土化培训中心,汉语教材本土化研发中心”的目标,精心谋划,积极推动,力争取得更大、更好的成绩。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