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与城口县人民政府签署校地合作办学协议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新闻中心 日期: 2017年09月02日 20:10 点击:

8月29日下午,我校在城口县政府会议室举行重庆师范大学、城口县人民政府校地合作办学座谈会暨签约仪式。校党委书记曾礼、校长周泽扬,城口县委书记阚吉林、县长黄宗林,以及学校和城口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

城口县委书记阚吉林主持座谈会和签约仪式。首先,城口县副县长伍咏梅介绍了我校与城口县合作建立的重庆师范大学城口附属实验中学的基本情况、建设情况和开学筹备情况,以及委托办学协议的主要内容。随后,我校校长周泽扬与城口县县长黄宗林代表校地合作双方签署了委托办学协议。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我校对城口县开展教育扶贫工作进入实质性运行阶段。

签约仪式结束后,校党委书记曾礼作了讲话。他指出,重庆师范大学与城口县开展校地合作办学,与学校对城口的扶贫攻坚工作联系在一起,是一项伟大的事业,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他强调,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志。重庆师范大学作为市纪委扶贫集团中的一员,先期与城口县开展了扶贫战略合作,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工作,继续通过双方紧密合作,促进城口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助推城口经济社会发展。重庆师范大学城口附属实验中学目前硬件设施齐备,教师招聘工作已经完成,各项开学准备工作就绪,学校将把重庆师范大学城口附属实验中学作为重庆师范大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充分发挥学校在办学理念、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同时动员全校力量支持附属实验中学的发展,在城口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不断提高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的办学水平,扩大社会影响力,努力办出一所高质量的学校。

城口县委书记阚吉林代表城口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向重庆师范大学一直以来对城口经济社会发展、对城口脱贫攻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签约仪式的举行,标志着重庆师范大学对城口的帮扶及校地双方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必将激励城口人民以此为新起点,励精图治,奋勇拼搏,开拓创新,为圆满实现城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而不懈奋斗。

签约仪式前,曾礼书记、周泽扬校长一行到重庆师范大学城口附属实验中学进行了实地考察和调研,听取了附属实验中学校长付长波对学校开学筹备情况的介绍和汇报。

8月30日下午,周泽扬校长到重庆师范大学城口附属实验中学与附中全体教师见面并讲话,激励广大教师爱岗敬业,奉献爱心,努力工作,实现人生价值,成就学生梦想。

8月3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曾礼、校长周泽扬出席了重庆师范大学城口附属实验中学的开学典礼。重庆师范大学城口附属实验中学以崭新的面貌正式起航。

据悉,举办重庆师范大学城口附属实验中学是我校与城口县开展的“烛光·跨越”行动战略合作的一部分,目的是通过教育扶贫,助推城口的脱贫攻坚,在帮助城口实现脱贫、防止返贫,以及阻断代际贫困、实现可持续发展上发挥重要作用。我校还将在城口的小学教育、学前教育、职业教育、特殊教育方面开展教育扶贫,提升其办学的水平和质量。除此之外,为了帮助城口打赢脱贫攻坚战,我校与城口县开展了全方位的战略合作,打造中蜂等特色产品、开展规划设计等已经进入实质运作阶段。下一步,学校将与城口县实现全面对接,各二级学院也将依托自身特色和优势,积极参与到城口经济社会发展中,为城口的脱贫攻坚贡献绵薄之力。

编辑:陈洪、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