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更加优异的办学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我校召开新学期干部大会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刘佳慧、黄平 日期: 2017年09月03日 17:44 点击:

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9月2日下午,我校在博雅楼创新厅召开新学期干部大会。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周泽扬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曾礼对今年上半年我校的各项工作作了回顾和点评。他表示,上半年,全校上下撸起袖子加油干,积极推进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本科教育教学、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人事人才、本科生成长发展、后勤保障与服务、国际国内办学等方面的工作,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其中,在申博、研究生推免等方面还取得了重大进展。从总体上看,上半年大家的精神状态是好的,效果是明显的。曾礼书记从两个方面对下半年的重点任务作了部署。

一是,要对照学校工作要点,主动认领相关任务,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的工作任务。其一,要认真贯彻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责任分工,开展督导检查。其二,在组织工作方面,积极筹备好我校第三次党代会;适时启动学校干部换届工作;积极推进党群服务中心的运行。其三,在教学和学科建设方面,全面启动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的“迎评”工作;全力推进新增博士学位授权的相关工作;出台创建一流学科的实施办法。其四,在科学研究方面,加大对重点项目的培育力度;推进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和重庆市重点工程技术中心的相关工作。其五,在人才工作方面,要继续加大人才招聘工作的宣传力度,拓宽人才引进渠道;出台博望学者实施办法,完成我校第一批博望学者的遴选工作;推进管理岗位、专业技术岗位等的补缺以及转岗聘任工作。其六,启动对沙坪坝校区和北碚校区功能定位的论证工作。

二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其一,要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支部组织生活等,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精神上来。其二,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问题导向,落实工作责任,抓常抓实抓长,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以良好的状态、优异的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随后,周泽扬校长作了总结讲话。周校长指出,今年上半年及暑期,学校的大事多、任务重。全校上下围绕学校重点任务,作了大量细致的工作,体现出重师人在大事面前的良好态势、积极作为。

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周校长作了特别强调。一是精准发力,持续推进申博相关工作,统筹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二是加大对重点学科的建设和管理。三是在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的“迎评”工作中,要注重对照指标、要件齐全,要以评估为抓手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四是做好绩效工资改革的相关工作。五是全力推进对城口县的扶贫工作。六是进一步强化教师教育。七是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最后,周校长强调指出,学校的发展任务依然繁重,我们要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更加优异的办学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另悉,9月2日、3日上午,为帮助全体干部深入思考学校的改革发展,提升战略思维,我校邀请华中师范大学校长杨宗凯教授和科瑞唯安(原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高级业务经理杨志强、赵宇分别做了题为“以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和“基于事实型数据,提升ESI学科表现”的专题学习辅导讲座。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党政办、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院、学生处、发展规划处科级干部,各学院学工办、教科办主任,数学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化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方向带头人或学术骨干代表参加学习培训。

                                     (摄影:新闻中心摄影部)



编辑:陈洪、李若岩   图片编辑:邓桂华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