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三十三个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白菊、曹天静、张燕 日期: 2017年09月09日 13:52 点击:

“黑发积霜知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9月8日下午,我校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校友会堂音乐厅举行。校长周泽扬,副校长陈志军、杨如安、陆远权、董景荣,纪委书记张尚毅以及受表彰人员、副处级以上干部、教代会常委、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大会。副校长陈志军主持会议。

会上,六位学生代表向全校教师致辞。同学们饱含深情,通过叙述在校学习、生活中点点滴滴的收获和进步,道出他们对老师由衷的感激、感恩和感谢之情,引发全场师生共鸣。

随后,副校长杨如安、陆远权、董景荣分别宣读了最受2017届毕业生欢迎的教师名单、2016年度校级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名单,以及从事教学工作和学校工作满30年的人员名单。在欢快的音乐声中,校领导为获奖教师、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随后,文学院杨姿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表示,做一名教师要走好自己的路,更要持之以恒,教育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不能急功近利。“我们面对的是浩瀚无垠的学海,所以耐得住寂寞,守得住信任是我们面临这个瞬息万变的社会应有的姿态”。

最后,周泽扬校长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改革发展和教育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强调教育工作者唯有主动适应和转变才能适应新的形势新的要求。对此,他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主动转变教育教学理念。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必须用现代教育理念武装头脑,自觉增强教育教学改革的意识和紧迫感,不断更新观念,强化创新意识,做教育教学改革的先行者和推动者。

二是主动转变教育教学方式。面对互联网、智能科技和教育信息化的发展,我们必须转变传统的单一教育教学模式,大力倡导翻转课堂、探究式学习和实践式学习,主动担起改革责任,不断增强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三是主动转变角色定位。面对教育理念和教育方式的转变,我们必须主动从传统的“授业者”和“解惑者”,向学习的“组织者”和“参与者”转变,正确处理教与学的关系,重塑师生关系,构建师生教学相长、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事业共同体。

“有多大的担当,才能干多大的事业。尽多大的责任,才能有多大的成就”。周校长还倡导广大教师把大好的机遇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契机,把巨大的考验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共同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两次获评“最受毕业生欢迎的教师”称号、从事教学工作满30年的党委宣传部部长陈洪教授在采访中表示,接过为母校工作30年的荣誉证书,感到的是满满的幸福。获奖是对教师努力工作的肯定,从他们身上体现了教书育人、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的高尚师德师风,体现了他们踏实工作、锐意进取、不断创新的精神风貌。我们要更加努力工作,倍加珍惜荣誉,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自觉做到“四个相统一”,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和实现腾飞继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摄影:何金晶 靳志威)

编辑:李若岩   图片编辑:邓桂华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