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7级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实验班开班
来源:国际处 作者:国际处 日期: 2017年09月16日 09:10 点击:

9月14日下午,我校2017级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实验班开班典礼在三春湖会议厅举行。副校长杨如安教授、中教国际项目部总监王颖博士出席典礼。学校党政办、教务处、学生处、招就处、国际处、数学科学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负责人以及统计学、酒店管理、金融工程和计算机等四个专业的106名实验班新生参加开班典礼。典礼由国际处处长官品主持。

典礼上,杨如安副校长代表学校欢迎实验班的同学们加入重师大家庭。他指出,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实验班是一种创新型的教育模式,已成为我校国际教育合作与交流的重要平台,对提高重师教育水平、加强我校国际交流合作、提高学生自身素质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为实验班提供高质量的师资,加强实验班的教学管理,为实验班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同时,希望实验班的同学们从一开始就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外语的学习、中外文化的积淀、专业知识的储备,做好赴美国学习的准备。

随后,中教国际项目部总监王颖博士向大家介绍了121项目。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举办16年来,已拥有中美155所大学成员单位,已被列入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成果清单,已有近4000名学生通过121项目获得了中美两国高校的双学位。她指出,创新创业是今后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中美理念与实践的碰撞将为实验班学生提供更高更大的学习成长平台,希望实验班的同学们通过121项目这个平台,把握机遇,努力学习,成为一名优秀的国际化人才。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吴至友教授代表承办学院发言,希望同学们努力学好英语和专业课,不惧困难,奋发向上,好好珍惜实验班学习的机会,通过121项目走出国门,为今后的人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最后,经济与管理学院周鹏飞博士和地理与旅游学院酒店管理实验班黎祉琪同学分别代表师生发言,从自身经历出发,带给大家更多的鼓励和建议。

据悉,我校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实验班已有34名学生顺利到达美国合作院校学习,开始在美为期两年的学习。

                                                          (摄影:彭诗然)

编辑:李若岩   图片编辑:邓桂华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