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研究生推免办法征求意见暨审核性本科教学评估工作会召开
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日期: 2017年10月16日 15:38 点击:

10月13日上午,我校在226会议室召开研究生推免办法征求意见暨审核性本科教学评估工作会。会议由副校长杨如安主持。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务处科级以上干部参会。

会议分两个议程,第一个议程是研究生推免办法征求意见。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就本学期已开展的研究生推免工作进行了介绍,就推免名额分配、学术能力加分范围、认定程序、专业差异以及课程学分认定、学生约束机制、加强兄弟院校沟通、加大对学生推免政策宣传等问题提出了系列建议。研究生院副院长李荣针对学院提出的指标分配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在听取了各学院的充分发言后,杨如安副校长作了讲话。他指出,鉴于今年是我校推免工作的第一年,在借鉴兄弟院校的经验之上,得力于全校各学院的共同努力,本次推免工作得以顺利完成,但在制度的制定、程序的设计、操作的流程上均处于不断探索与修正的阶段,需要广泛听取意见与建议,不断修订推免制度,促进推免工作更加规范。他表示,学校的推免文件从制度上予以确定后应具有一定的延续性,但因学校学科专业门类较多,个别问题无法从学校层面统一做出要求,学院务必结合本院的专业学科特点,在学校制度的框架下,详细制定本院推免工作的实施办法。从今年的推免工作来看,很多学院都已集中了智慧,解决不少难点问题,希望各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共同努力,促使我校研究生推免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的第二个议程是审核性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布置。教务处申处长指出,各学院的重点在于全面清理培养方案,充分研究评估相关的几个符合度;注重日常教学档案的规范性整理;思考学院专业定位,尽快着手撰写学院的自评报告;各学院应特别重视提高新进教师的教学能力。他要求各学院尽早准备,学校将在10月下旬开始对各学院的毕业论文和试卷及相关教学档案材料进行专项评估检查。

最后,杨如安副校长分享了近期兄弟院校邀请专家自评的经验,强调各学院应以评估为抓手全面进行规范化自查,避免犯常识性错误;应高度重视数据平台,搞好网站建设,做好对外形象展示和正面宣传工作;全校总动员,以评促建,特别是在师生层面,让他们体会到评估与自身息息相关。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