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盛况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新闻中心 日期: 2017年10月19日 08:17 点击: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本次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校各单位精心策划、认真筹备,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于18日上午集中收看了十九大开幕式。

上午9时整,我校党委中心组在综合行政楼309会议室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现场直播。全体中心组成员围坐在一起认真观看开幕式直播,聚精会神地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在工作笔记本上认真记录报告内容,并就相关内容进行交流讨论。

与此同时,我校新闻中心、演播大厅、图书馆广场大屏幕,均播放开幕式盛况。机关一党委第三支部在新闻中心演播厅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式,并过组织生活。在综合行政楼226会议室,学工部组织全校辅导员集中收看开幕式直播。在三春湖会议厅,校团委组织“青马”学员及团员青年收看开幕式直播。在图书馆广场大屏幕,不少学生纷纷驻足观看,拍照留念。此外,我校各二级党组织、各学院也分别组织教职工、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观看十九大开幕式盛况。师生们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纷纷表达了对报告内容的高度认同,对报告传递出的信息感到振奋。同时,师生还通过网络、新媒体等途径观看直播,获取十九大开幕相关资讯。

开幕会后,我校党员干部和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校党委书记曾礼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的大事,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指导未来国家发展的行动纲领,报告高屋建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学校将通过多种方式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落实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年底前,学校将召开第三次党代会会,十九大的召开为学校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学校将把中央的新部署新要求体现在学校党代会报告中,深入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和要求,进一步理清学校的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发展举措,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以良好的状态和工作业绩为党的十九大献礼。

党委宣传部部长陈洪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鲜明地高扬意识形态旗帜,明确提出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这向国内外发出了明确信号:中国将坚定不移地高举马克思主义大旗,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对一切反对党和破坏社会主义的言行要进行坚决斗争。这既是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斗争的内容之一,也是意识形态领域必须坚持的重要原则。作为宣传思想战线上的一员,我们更是有了尚方宝剑,也更坚定了我们做好新时期意识形态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各学院学生也积极畅谈想法,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员谭云俊谈到,观看十九大开幕会我全程都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一定会提升自身素质,加强理论修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传媒学院2016级新闻学专业的黄凌梅说道,观看直播,我们能真切地感受到庄严的会议气氛,第一时间了解会议内容,为祖国的发展与进步感到骄傲。教育科学学院2017级学前教育专业的王馨媛表示,就像每一位与会代表一样,坐在屏幕前的我也有了一种见证历史的神圣感。听到总书记报告这五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内心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为国家下一步的发展充满期待。

下一步,学校还将通过一系列举措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继续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记者:杨宇婷、刘佳慧、罗蒙佳、曹天静、鲍宇雁、白菊、黄平、张燕)

                                                     (摄影:新闻中心摄影部) 

编辑:王军、李若岩   图片编辑:邓桂华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