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重庆市第七届老干部艺术节高校专场文艺演出在我校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罗蒙佳、李金,通讯员程虹 日期: 2017年11月10日 10:07 点击:

11月9日,“重庆市第七届老干部艺术节高校专场文艺演出”在我校校友会堂举行。此次演出由重庆市第七届老干部艺术节组委会、重庆市委教育工委、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师范大学承办。重庆市教委副巡视员帅逊、重庆市委老干部局处长许多萍,我校党委书记曾礼、副校长陈志军出席活动,我校师生及离退休老同志观看演出。

本次演出以“彰显正能量,高歌新时代”为主题,共有11所高校参演。演出分为对历史表达感谢、向生活诉说幸福、与时代一起出发三个篇章。每个篇章均由我校学生用诗朗诵引出。

演出包含歌舞、朗诵、旗袍秀等多种表演形式,精彩演绎了《心中的旗》《映山红》《祖国之恋》《走进新时代》《青衣缘》《家乡》《共圆中国梦》《走进新辉煌》等节目。我校离退休教师表演的舞蹈《走进新时代》,在悠扬的歌曲中,通过翩翩的舞姿把党的光辉历程和对祖国美好未来的祝福展现得淋漓尽致。重庆大学的诗歌朗诵《红梅傲雪》,再现了江姐和小萝卜头在敌人的面前所展现出的钢铁意志,歌颂了共产党先驱们如傲雪梅花般坚强高洁、不屈不挠的精神,给观众以立志奋发的激励之感。重庆医科大学的旗袍秀表演《江南茉莉花》则将台下观众带入了江南水乡的美丽风景中。笛声悠悠,舞姿翩翩,羽扇一开一合,演出者优雅轻柔的动作间尽显江南女子的古典之美。重庆市教委离退休工作处带来的歌曲《船工号子》,表现了川江纤夫、船工搏击江水的豪迈气概,嘹亮的歌声,将全场氛围推向高潮,赢得了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本次演出在我校留学生合唱歌曲《丝路手牵手》中圆满落幕。我校荣获本次活动的“最佳组织奖”。

来自2017级经管学院的学生雷静琴表示,整场演出艺术水平高,表演者们的动作神情都很到位,观看这场演出,我感受、学习到了离退休老教师的热血与激情。

据了解,重庆市老干部艺术节旨在展示全市老同志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追求真、善、美的高尚情趣,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六届。

                                    开场歌曲《心中的旗》  表演:重庆师范大学

                                   诗朗诵《对历史表达感谢》 表演:重庆师范大学

经典诵读《红梅傲雪》 表演:重庆大学

舞蹈《走进新时代》 表演:重庆师范大学

舞蹈《小城雨巷》 表演:西南大学

歌曲《丝路手牵手》 表演:重庆师范大学(留学生)

颁奖仪式

                                            (摄影:苏桂霖 饶显杭)

编辑:徐赤、李若岩   图片编辑:邓桂华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