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崇尚科学,反对邪教”观影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孙宇、王清,实习记者陈雪宁、王宇欣 日期: 2017年11月28日 10:35 点击:

为反对邪教,进一步使广大师生认清邪教“反人类、反科学、反社会”的本质,11月27日,由我校宣传部、保卫处、学生处联合举办的“崇尚科学,反对邪教”观影活动在我校校友会堂演出厅举行。来自全校各学院的师生代表共8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我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赤对学校组织此次“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观影活动的目的、意义进行了说明。随后,学校新闻中心文化艺术活动部的穆和风、司书鑫两位同学联袂登台,为师生观众们带来相声《我是教主》。该作品是我校传媒学院学生程泽川围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主题创作的,相声内容诙谐幽默且富有教育意义。“我可以保你妻离子散,我可以保你家破人亡,我可以送你去见真主阿拉。”舞台上的相声演员用生动形象的台词让现场观众们深切感受到邪教组织对人们的危害。

随后,活动现场播放了反邪教影片《回归》。影片以农村妇女王某陷入邪教而离家出走的故事为主线,她在受邪教蛊惑后抛弃了丈夫和生病的儿子。无奈之下,丈夫刘某选择报警求助。最终,在各级组织的帮助下,王某回归了正常生活。此外,片中还以大量事实案例、人物采访、专家解析等内容普及了识别和防范邪教的基本知识,深刻揭露了邪教组织祸国殃民的实质。

该片详细介绍了邪教组织的表现形式、组织特征、社会危害性。用事实案例说明邪教组织通过传播歪理邪说,以实施思想控制,达到欺骗聚敛钱财的目的。通过观看,我们应当坚决远离邪教,自觉增强抵御非法组织的能力。坚决做到不听、不信、不传,检举揭发违法的邪教活动,成为一名义务反邪教宣传员。

活动结束后,相声表演者司书鑫在采访中表示,在“反邪教”的宣传中,相声表演相较于其他宣传形式更加生活化、自然化,观众们可以在轻松的氛围中知晓邪教的危害,认识邪教组织“反人类、反科学、反社会”的丑恶本质。

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陈宁静同学也在采访中对记者说道:“影片中真实的事例使我印象深刻,看完影片后我对邪教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作为学生,我们一定要崇尚科学,不参加任何邪教活动。”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赤主持观影活动


 

司书鑫、穆和风表演相声《我是教主》


 

幽默风趣批胖邪教的相声


 

师生观看反邪教影片《回归》


 

邪教手段振聋发聩


 

观影场内秩序井然


 

影片内容发人深省



 

活动结束,观众感慨颇深

                                                                                 (摄影:班潇予 卢燕双 刘帅辰)

编辑:徐赤、李若岩   图片编辑:邓桂华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