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重庆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招生就业处 日期: 2017年12月05日 15:16 点击:

11月28日,由市教委、市人力社保局、市工商局、市地税局、广电集团、沙坪坝区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六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文化实践活动暨“农商行·加上创业贷”第六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会,在我校博雅楼创新厅举行。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邱可,我校党委副书记龚燕,市人力社保局、市工商局、市地税局、广电集团、沙坪坝区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全市各高校分管领导及就业创业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教委学生处处长奚弟超主持。

会议共有两项议程。首先由我校党委副书记龚燕致辞。龚燕副书记向与会领导和各高校代表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创新创业工作开展情况。她表示,学校要加强与市教委以及各高校的合作,严密组织,精心实施,合力办好本届大赛,积极为大学生的就业创业搭建更广阔的平台,为大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随后,市教委副主任邱可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市在促进大学生创业方面所做的努力和成效,特别提到了我校新疆籍学生创新创业典型艾克拜尔·艾沙结合专业创业,带领家乡果民脱贫的事迹。邱可副主任强调,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各高校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深化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不断推动我市教育工作向前发展。针对本次创业大赛,邱可副主任提出要通过大赛达到“三促”作用:一是以赛促学,全面开展创新创业宣传和教育;二是以赛促改,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三是以赛促建,不断完善创新创业指导服务体系。邱可副主任要求,各高校要突出重点,着力抓好宣传发动、培训指导、维护公平、强化项目扶持和推动成果转化等工作,并希望市级有关部门继续合力推动,社会各界继续给予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关心和支持。

作为本次大赛总决赛的承办院校,我校将以这次比赛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创新创业典型示范高校的先进经验,取长补短,开拓创新,不断优化我校“一园多基地”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模式,发掘和培育出更多优秀的创新创业项目。

                                                                              (摄影:周辉阳)



编辑:李若岩   图片编辑:邓桂华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