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教学培训会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研究生院 日期: 2017年12月05日 09:11 点击:

12月4日,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教学培训会在226会议室举行。此次培训会是我校针对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教学开展的首次培训。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专家组专家、沈阳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周润智主讲。我校80余名研究生指导教师和相关专业研究生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研究生院院长马燕主持。

马燕院长介绍了当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的形势,指出了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教学的重要意义,对我校专业学位案例教学工作做了简要介绍。

周润智教授从案例教学的实施基础和案例教学活动的基本结构等维度,对案例教学的释义、案例教学实施的要素与特征进行理论分析;从案例的编写、案例的呈现、问题的提取、问题的研讨和案例的总结五个层面,对案例教学的活动结构进行实践解读。

我校高度重视案例教学工作,目前立项建设了8门校级专业学位案例库,并积极组织老师参加教学案例编写的培训。学校将更加重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工作,加强案例教学,强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推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取得新成绩。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