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加入马云公益基金会“乡村师范生计划”
来源:对外联络与合作中心 作者:对外联络与合作中心 日期: 2017年12月12日 15:01 点击:

11月21日,马云公益基金会于秀红秘书长一行来校访问,邀请我校加入马云公益基金“乡村师范生计划”。我校校长周泽扬、校党委副书记龚燕,与于秀红秘书长一行深入交流。

于秀红秘书长表示,“乡村师范生计划”是为了激励更多优秀师范生投身乡村教育。周校长谈到,学校高度支持该项目的开展,希望马云公益基金会深入教育一线,助推项目的实施实实在在的落地,重庆师范大学全力支持、积极参与,让深入乡村教育的师范生在奉献青春的同时寻找到更广阔的成长空间。

最后,周泽扬校长与于秀红秘书长正式签定《马云公益基金会 重庆师范大学合作框架协议》,我校成为“马云师范生计划”首批合作院校之一。

周泽扬校长寄语该项目:“关注乡村教师,聚焦薄弱领域,助推社会发展” !

近日,马云公益基金会对外发布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项目预计在10年内投入至少3亿元,旨在通过激励优秀师范毕业生投身乡村教育,帮助他们在乡村一线实现个人价值,从而改善乡村教师队伍人才结构,带动乡村教育发展。

据悉,首届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拟于2018年1月21日正式启动,将投入1000万元、选拔100位即将签约服务乡村学校的应届优秀师范毕业生,为他们每人提供持续5年共计10万元的现金资助和专业发展机会。这是继乡村教师计划和乡村校长计划后,马云乡村教育计划启动的第三个项目。

                                                                            (摄影:刘帅辰 李铬意)

编辑:李若岩   图片编辑:邓桂华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