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UGIS“高校•区县”联盟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召开
来源:初等教育学院 作者:初等教育学院 日期: 2017年12月13日 11:35 点击:

12月7日下午,重庆师范大学UGIS“高校·区县”联盟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初等教育学院召开。重庆市教委师范处相关领导,我校副校长杨如安出席会议。我校教务处、招就处、初等教育学院负责人,以及长寿、江津、合川、大足、永川等十个区县教委分管领导参加此次研讨会。

会上,我校初等教育学院院长林长春表示,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是在第一届全科生即2013级小学全科师范生毕业近半年,2014级小学全科师范生毕业实习的关键时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副校长杨如安以“全科、联盟”为关键词,解读了近年来高等教育尤其是师范教育的改革举措。他指出,高校与区县教委联合办学是一种趋势。

重庆市教委师范处副调研员王晋从国家政策导向、重庆市全科教师的培养政策、重庆市全科教师的培养重点三个方面做了讲话。他指出,“高校·区县”联盟旨在建构教师教育职前职后衔接培养体系。

各区县教委分管领导就2013级小学全科师范生在岗的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随后,会议就2014级小学全科师范生学籍管理、卓越班人才培养及实习、就业等工作进行研讨。我校招就处副处长杨云解读了小学全科师范生就业相关政策。初等教育学院副院长孙伟通报了2014级小学全科师范生学籍管理及教育实习工作情况。初等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洪通报了2014级小学全科师范生素质拓展训练工作情况。

最后,与会人员就小学全科师范生培养管理、教育实习、毕业与就业等各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研讨会加强了高校与区县之间关于小学全科教师人才培养的交流与沟通,也展示出我校为推进农村小学教师培养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和担当,这将为提高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培养质量,为我市实现城乡教育均衡化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