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一届人才工作办公室第二次会议召开
来源:人事处 作者:人事处 日期: 2017年12月19日 09:58 点击:

12月13日,学校新一届人才工作办公室第二次会议在416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校长陈志军主持。学校人才工作办公室成员单位人事处、组织部、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讨论了我校外聘特聘教授的相关事宜。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杨江水强调了柔性引才是学校快速集聚高层次人才的重要渠道,应充分发挥柔性引才在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人才保证方面的积极作用。

其次,人事处副处长郑景丽对学校领军人才培育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培育计划和教学名师培育计划三大校内人才项目的实施办法及其实施以来的立项情况进行了通报。校内人才项目旨在选拔一批综合素质高、创新能力强和发展潜力大的各类学术骨干,支持其开展教学和科研工作,为进入国家级和省部级高层次人才项目储备人才。自2014年以来,已遴选三批共5名领军人才培育对象,23名青年拔尖人才培育对象,21名教学名师培育对象。经过校内人才项目的资助与培育,一部分培育对象已经成长为省部级人才。比如,领军人才培育对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余鹏教授2015年入选重庆市青年拔尖人才培育计划,化学学院周健教授2016年入选“巴渝学者”、2017年入选重庆市科技创新创业人才支持计划,经济与管理学院胡兵教授2017年入选重庆市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培育对象数学科学学院李小林教授2015年入选重庆市青年拔尖人才培育计划等。校内人才项目在激励人才快速成长方面的效果初显。

接着,人事处副处长郑景丽介绍与通报了2017年校内人才项目申报及材料审核情况,人才工作办公室成员对本次校内人才项目申报材料进行了审议。

最后,陈志军副校长作了讲话。他肯定了校内人才项目在促进师资队伍成长方面的积极意义,要求做好对第一批、第二批培育对象的考核工作,并要求科研处尽快将2017年校内领军人才培育计划和青年拔尖人才培育计划申报人员提交学校学术委员会遴选、教务处教学名师培育计划申报人员提交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遴选。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