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第四期“中学生生涯辅导与咨询”实验班开班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招生就业处 日期: 2018年01月05日 09:26 点击:

1月3日,由招生就业处牵头,招生就业处与教务处联合举办的第4期“中学生生涯辅导与咨询”实验班(下称“实验班”)在校友会堂举行开班仪式。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杨云介绍,本期实验班共吸引全校8个学院55名学生报名,其中包括汉语言文学、英语师范等与普通高考科目密切相关的专业,以及美术学、体育教育等艺体类师范专业。经过严格选拔,最终31名本科生、研究生进入参训名单。为了更加符合当前中学生生涯教育的现实需要,此次培训对课程内容和结构进行了相应调整。

最后,招生就业处处长党亚莲表示,经过前三期的发展,实验班品牌效应已初步显现,影响力正在逐渐扩大。无论是参训学员结构的拓展,还是教师团队在课程内容、教学模式、考核方式等方面的持续探索和改进,都意味着实验班在不断地探索中变得越来越好。2018年是我校全面开展生涯教育的第6年,也是重庆市实施新高考改革的第一年;实验班在探索中不断发展,既是适应学校内涵发展提档升级的需要,也是对我市新高考改革现实需求的主动应对。针对在校大学生开展中学生生涯教育培训,我校已走在全市高校的前列;同学们应当好好把握学习机会。这次学习能够帮助大家在心中埋下中学生生涯教育的种子,并在未来有意识地通过多种途径、多种资源持续学习;不仅能够更好地帮助中学生及其家长解决问题,也能让自身未来的职业发展路径更加宽广。

据悉,经过前三期的发展,实验班已在师资队伍、课程内容、教学模式等方面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未来,将进一步在课程培训的基础上,积极与区县教委及中学对接,让课程内容和教学方式更加落地,帮助受训学生拓展实践渠道,努力为基础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