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题培训会
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日期: 2018年01月22日 08:48 点击:

1月20日,在博雅楼504会议厅,学校组织召开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题培训会。全体校领导,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及教研室主任,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邀请了重庆市教育评估院专家、西南大学校长助理周光明教授、长江师范学院于海洪教授、四川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毕剑教授作专题报告。会议由副校长杨如安主持。

重庆市教育评估院专家从审核评估理念、项目审核思路、专家工作模式、学校配合工作等四个方面,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范围进行了解读。他强调,学校评建工作要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这“二十字”方针;要突出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要围绕学校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与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适应度,教师和教学资源条件的保障度,教学和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学生和社会用人单位的满意度等“四个度”开展学校的自评自建工作。

西南大学校长助理周光明教授作了题为“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应注意的若干问题与借鉴”的报告。他重点就自评报告与工作总结的关系、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的关系、教师中心与学生中心的关系、工作措施与实际效果的关系、突出“亮点”与整体呈现的关系、绝对数据与相对数据的关系、研究工作与人才培养的关系、正视问题与持续改进的关系等八个关系进行了讲解。

长江师范学院于海洪教授作了“假如我是学院领导审核评估工作该怎么做”的报告。他结合前期我校专项检查与评估中发现的问题,从学院如何做好自评自建工作的角度,指出了学院在专业与课程建设、期末课程考核、毕业论文(设计)、教师课堂教学、教学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改进建议。

四川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毕剑教授作了题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经验交流 ”的报告。他结合四川师范大学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经验,就评估专家集体考察、材料查阅、听课看课、学院访谈、专题座谈会、基地走访等现场考察内容,交流了四川师范大学的经验与做法。

最后,周泽扬校长作了总结讲话,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审核评估的重要性,要明确审核评估对于我们意味着什么,指出评估重点在于评“三风”、评“管理”、评“态势”、评“潜力”;二是要充分理解和把握迎评任务,要根据审核评估要求做好今后相关迎评工作;三是要充分认识自身存在的问题,强调质量在于平时,整改在于精准,效果在于用心;四是要认真负责地整改,要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为核心,扎实做好自我反省、自我改进工作;五是要有信心,要有能打硬仗的精神,要以饱满的精神迎接审核评估,为学校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摄影:陈哲 何乐琦)

编辑:李若岩   图片编辑:邓桂华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