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重庆市高校党建研究咨政中心召开2017年工作总结会
来源:重庆市高校党建研究咨政中心 作者:重庆市高校党建研究咨政中心 日期: 2018年01月26日 16:15 点击:

1月26日,重庆市高校党建研究咨政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中心会议室召开2017年工作总结会。重庆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中心主任邓卓明,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龚燕、纪委书记张尚毅、原副校长孔春阳、党委组织部长赵骏、党委宣传部部长毛宇、工会主席李川等中心主要研究人员以及重庆医科大学分中心、重庆交通大学分中心、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分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毛宇通报了中心2017年工作情况。2017年,中心圆满完成各项委托任务,自主研究成果丰硕,发挥了咨政服务功能。一是接受教育部思政司委托项目1项,前期调研报告得到教育陈宝生部长的肯定和批示。二是完成市委教育工委下达的咨政研究任务17项,形成研究报告8篇。三是积极开展自主研究,主持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8项,其中在研4项,结题4项。发表论文7篇,出版专著1部。四是开展交流学习7次,编印《重庆教育党建》6期并完成寄送工作,自主研发重庆市教育党建数据库并试运行。

重庆医科大学分中心、重庆交通大学分中心、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分中心负责人也通报了分中心2017年工作情况。

随后,李川从功能设计、需求对标、使用规则等方面通报了重庆市教育党建数据库建设情况,并就中心相关工作做了详细说明。

最后,与会人员从高校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如何增强高校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等方面探讨了中心2018年的工作思路。

中心主任邓卓明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咨政的主动性和科学性。要把咨政作为重要的职责,认真完成市委教育工委2018年下达的咨政研究任务。二要科学谋划选题,提高咨政的适切性。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重庆市党建及教育改革发展的要求,精心安排自主咨政研究任务。三是深入调查研究,突出咨政的实效性。要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真正从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推动了咨政成果进决策、进基层。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