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召开"习近平同志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王清,实习记者程虹 日期: 2018年01月26日 16:35 点击:

1月24日上午,我校党委中心组在309会议室召开习近平同志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对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第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做了深入地学习和交流。我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校党委书记曾礼主持会议。

会前,中心组全体成员根据学习内容开展了深入自学,撰写了学习心得发言材料。会上,中心组成员、校党委常委逐个发言,常委们的发言认识深刻,体会真切,结合具体工作实际,非常接地气,切实增强了“四个意识”,达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目的。

校党委常委的发言,准确把握和充分体现了4个方面。一是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工作指南,对科学指导思想进行深刻学习领会。做到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首要政治任务来对待,深刻领会“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的深刻内涵。学习中,突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做到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二是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中心组表示,将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做到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做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一以贯之。三是以身作则,带头遵守、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自觉对标对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纠正和解决“四风”问题,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坚持做到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精简文件、厉行勤俭节约、不搞特权。四是突出了抓落实这一关键环节,在工作中做到实、细、真。党的十九大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前进方向,有了好的决策、好的蓝图,关键在落实。中心组表示,要紧跟中央系列决策部署,将十九大确定的各项工作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的具体工作之中,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把分管的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中心组提出,将深入研究和贯彻落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提出的目标任务,切实构建“十大育人体系”,不断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水平,等等。

此外,中心组成员宣传部、人事处、学工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也结合工作实际,对讲话精神的学习领会作了积极发言。

会议最后,校党委书记曾礼对党委中心组成员的学习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在总结发言中进一步强调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近期的重要讲话要做好五个方面。一是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主题和首要政治任务来抓;二是要一以贯之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三是要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四是要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和防患风险意识。五是要巩固学习成果,做到认真对照检查,不断提升思想理论水平,强化责任担当,改进工作作风,高质量开好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摄影:何乐琦) 

编辑:毛宇、李若岩   图片编辑:邓桂华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