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生工作•书记沙龙暨总结谋划会召开
来源:学生处 作者:学生处 日期: 2018年02月02日 15:10 点击:

1月26日下午,我校第二十一期学生工作•书记沙龙暨总结谋划会在博雅楼501举行。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龚燕主持,学生处处长、学工部部长张明志,招生就业处处长党亚莲,校团委书记毛霞,部门副处长以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参加。

首先,今年新到岗和新提拔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分别发言。他们谈到有压力也有动力,要加强学习、珍惜岗位,力争用饱满的热情、扎实的行动尽快开展工作,让学生满意,请组织放心。

其次,三个部门负责人分别总结了2017年工作及对2018年工作的展望。校团委书记毛霞谈到,一是加强机制建设,进一步夯实党建带团建、团建树党建;二是突出两服务与两建设,服务创新创业工作、服务青年志愿者工作;加强网上共青团与团支部书记建设;三是落实四个重点,即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要落地,青马工程基地软硬件建设要加强,第二课堂成绩单工作要细化,“三春湖”杯创业大赛要提升。

招生就业处党亚莲处长谈到,2017年主要的工作是推动体制机制建设、拓展更大就业市场、探索成果性创业、夯实创新创业队伍建设以及三个信息平台建设等工作,近段时间也一直加大马力梳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2018年开学便面临三项重要工作:一是对学院相关工作年终考核指标进行修订;二是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三是6个特殊专业招生章程的审核与发布;同时2018年招生就业工作还有几方面应引起重视:一是提供的指导与服务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二是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基本状态可视化问题;三是就业工作面临更高要求问题。

学生处处长张明志就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寒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等进行了部署,他尤其强调要对寒假留校学生分类分时段进行安全教育,对留校学生实施动态观测,掌握学生离校返家信息,春节期间实行集中管理等。他谈到2018年学生处工作从五个方面着力:一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贯穿育人全过程;二是总结凝练“立德树人领雁计划”、“优良学风提振计划”实施5年成果综述;三是提升学工队伍专业胜任力,实行分管领导年终述职,加强新进辅导员业务培训;四是优化学生工作体系,深入“以生为本,发展学生,深耕精培,成就学生”的工作理念,打造“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科学化”的工作格局;五是深化学生工作品牌建设,持续推进大学生教育教学质量工程等。

接下来,校党委副书记龚燕总结讲话。她谈到2017年工作可圈可点,亮点纷呈。2018年应从三个“高”着手:一是要有高的站位,学校学生工作应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等落实到对每一位学生的培养上;二是要有高的质量,内涵发展提档升级学生成长发展“五大计划”实施以来,虽然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应进一步总结问题与思考下一步的工作,力争学校在今年教育部各项品牌建设工作中有一席之地;三是要有高的成效,思考学生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怎样整体性提升。最后,她对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提出如下三方面要求:一是加强对学院学生工作顶层设计与谋划,做好学院学生工作带头人;二是带好学院学生工作队伍,提高辅导员执行力与凝聚力;三是做好各方面协调工作,争取获得更多的关注与支持。鼓励大家在新的时代,结合新的要求,做出新的成绩。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