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调研会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研究生院 日期: 2018年03月15日 08:49 点击:

为贯彻国家关于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意见精神,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学校决定全面修订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3月14日,我校在综合办公楼309会议室举行了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调研会,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领导、一级学科硕士点负责人或骨干、研究生院相关人员等50余人参加了调研会,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郝明君主持。

我校现有24个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2个未被一级学科覆盖的二级学科硕士授权点,涵盖11大学科门类。为充分了解不同学科的意见和建议,调研会分为上午和下午举行,分别对我校人文社科类和自然科学类的领导和专家进行了调研。郝明君副院长传达了国家关于研究生教育改革的精神,对2010年开始实施的一级学科培养方案进行了总结,重点针对2014年培养方案指导意见与参会人员进行了详细探讨。参会人员围绕培养目标、研究方向、学习年限、学分要求、课程设置、培养方式、必修环节、中期考核和学位论文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和广泛交流,并达成了以下共识:继续按照一级学科修订培养方案,保留学术研讨、公共选修课和对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要求等,同时建议新的培养方案的学分和课程设置有一定弹性。本次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坚持灵活性与规范性相结合,充分发挥各学科的优势和特色,将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紧密结合,制定切合本学科研究生培养需要的培养方案。

接下来,学校将在校内调研的基础上,继续调研相关兄弟高校的优秀做法,并最终形成我校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于本学期完成修订工作。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