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重庆市外事侨务办公室领导来我校调研
来源: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作者: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日期: 2018年03月19日 09:28 点击:

3月14日下午,重庆市外事侨务办公室杨大庆副主任、侨务一处王林处长、闫飞副调研员一行三人来我校开展调研。我校杨如安副校长主持调研工作会议,国际处、统战部、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华文教育基地)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大庆副主任首先介绍此次调研工作的基本情况,根据重庆市委关于兴调研转作风促落实行动要求,重庆市外事侨务办公室近期在全市开展“大外事”推动“大开放”专题调研活动,重庆师范大学在外事工作、华文教育基地建设、为侨服务等方面做得很好,希望通过调研进一步促进各方面工作。

杨如安副校长就我校工作做了详细介绍。他谈到,学校的发展建设得到了市外事侨办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学校高度重视外事侨务工作,不断深化开放办学,落实归侨侨眷工作,在华文教育基地建设上把握机遇,转变观念,建平台、推项目、拓领域,通过推进中外合作办学、扩大留学生规模、设立非通用语专业、建构侨联机制、举办“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海外师资培训、建立海外汉语师范学院等举措,传播中华文化,凝聚侨心,促进学校国际化进程和开放办学。

国际处官品处长就学校引智引才、来华留学等工作作了汇报;国际汉语文化学院雷勇院长谈到了学校对华文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汇报了国侨办华文教育基地工作情况;统战部宋雪飞科长就学校归侨侨眷工作作了汇报。同时,他们还就相关工作提出了工作思考和建议。

市外侨办一处王林处长也就此次调研工作的具体情况作了补充说明。

最后,杨大庆副主任谈到,通过调研,外事侨办加深了对重庆师范大学开放办学和侨务工作的全面认识,重庆师范大学高度重视对外交流和涉侨工作,各项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调研工作很有成效,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积极协调,争取多方面支持、帮助并促进学校发展。

                                                                               (摄影:何乐琦)

编辑:李若岩   图片编辑:邓桂华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