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8年国家汉办美国特洛伊大学孔子学院春令营在我校开营
来源: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作者: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日期: 2018年03月20日 09:31 点击:

3月14日,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主办、重庆师范大学承办的2018年美国特洛伊大学孔子学院春令营开营仪式在我校大学城校区国家汉语国际推广师资培训基地(重庆)国际会议室举行。周泽扬校长接见了春令营成员,并在图书馆广场的孔子像前跟他们合影。我校派往美国特洛伊大学的代表们也和营员们做了深入交流。

开营仪式上,国际汉语文化学院雷勇院长向营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并祝愿大家此次重庆之行顺利愉快、学有所获。特洛伊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查直对国家汉办和我校的安排表示感谢,同时希望营员们好好学习和体验。营员代表奥斯汀表达了对中国文化的向往及此次中国之行的兴奋之情,并表示要珍惜此次机会,加深对中国的了解,回国后更好地学习汉语和传播中国文化。

大家以集体合影留念的形式结束了开营仪式。随后,营员们还和我校体育学院的同学们举行了“特洛伊大学——重庆师范大学篮球友谊赛”,进一步促进了两校学生的友好交流。

据悉,这是我校与美国特洛伊大学共建孔子学院后的第一个美国大学生访华团。营员们在重庆活动期间将参观我校校史馆、博物馆等,在汉推基地进行趣味汉语以及国画、剪纸、茶艺、武术等中国传统文化学习,还将观赏南滨路夜景,参观三峡博物馆、人民大礼堂等自然人文景观。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