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李金、王珍珍、潘玺 日期: 2018年03月30日 17:10 点击:

3月29日下午,我校党委中心组在309会议室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对习近平同志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以及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等内容进行深入学习交流。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曾礼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曾礼、宣传部长毛宇分别领学,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两篇重要讲话。随后,校长周泽扬、校党委副书记龚燕、副校长杨如安等多位中心组成员交流发言谈学习体会和思想认识。

中心组成员们谈到,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亲自视察重庆,对重庆发展寄予厚望,描绘了重庆发展蓝图。本次参加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重庆代表团审议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重庆发展一如既往地关心和对重庆人民的时刻牵挂,给广大干部师生以巨大鼓舞和强大动力,为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一是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改革发展目标顺利实现;二是领导干部要讲政德,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三是多积尺寸之功,注重在小事小节中永葆党性、坚持原则、保持人格。将家风建设、作风建设摆在首位,做到慎小、慎微、慎独,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

中心组成员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两点、两地、两高”的定位,对重庆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总书记对领导干部提出明确要求,起到了重要的教育和警示作用。提出要充分利用法治思维,把道德、法律的力量和功能紧密结合起来,对依法治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校党委书记曾礼在总结发言中,首先对成员们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进一步强调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头等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对做好重庆工作的总体要求,把握关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紧要任务,以及法治和德治的重要指示。学习中要注意把握几个重要方面:一是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发展观和政绩观,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注重团结一致,做到沉心静气,保持定力,力戒心浮气躁。二是发扬重庆人民“四抓四劲”优良作风,做到“真抓实劲、敢抓狠劲、善抓巧劲、常抓韧劲”,坚持问题导向,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三是要从大局考虑问题,在全局的发展中去实现个人的发展,用个人的发展为全局发展增光添彩。四是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五是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让“高质量、高品质”成为学校办学各项工作的关键词。六是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让既定的行动纲领、战略决策、工作部署一一兑现。

曾礼书记最后强调,全校各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党员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强化贯彻落实,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摄影:肖楚鹏)

编辑:毛宇、李若岩、张敬   图片编辑:邓桂华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