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研究生培养工作会召开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研究生院 日期: 2018年04月26日 16:35 点击:

4月25日,我校在226室召开研究生培养工作会议。副校长董景荣出席会议。研究生院负责人、各学院分管领导、各一级学科及学科方向负责人、研究生教务秘书和研究生院相关人员等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郝明君主持。

会上,董景荣副校长作了讲话。首先,他强调了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学院高度重视,做好新增硕士点和已有硕士点的培养方案增订和修订工作,从根源上对研究生培养质量把关。其次,他要求各学院在制定培养方案时,贯彻大类培养原则,突出宽口径培养思想,按照一级学科设置培养课程,逐步淡化二级学科。

研究生院院长马燕介绍了当前研究生教育改革的背景和方向,指出培养质量提升是当前的核心工作,需要全体导师和管理人员共同努力。随后,他介绍了本学期的重点工作,包括学术型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导师遴选与考核、研究生日常教学管理等。接着,万伦副部长就研究生招生、思想政治教育、奖助学金评定、科研创新与就业等工作做了布置。最后,郝明君副院长对本次学术型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进行了解读。本次继续按照一级学科修订学术型研究生培养方案,学分、学时和课程设置更加弹性,增加了各学科的自主性与灵活性。新修订的学术型研究生培养方案,将从2018级开始实施。

会议还颁发了第六届教育硕士优秀教师和优秀管理者,并为新近遴选的9个校级研究生实践基地授牌。本学期,研究生院将以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为契机,继续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狠抓培养质量,打造研究生教育的特色和亮点,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教育水平和质量。

                                                (摄影:周辉阳) 

编辑:李若岩   图片编辑:邓桂华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