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8青年汉学家研修班”学员代表团欢迎仪式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日期: 2018年05月16日 17:11 点击:

5月16日上午,青年汉学家研修班学员代表团访问我校,我校副校长董景荣、重庆市文化委国际处副处长樊莉莉、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吴小兰会见了代表团。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地理与旅游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历史与社会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欢迎仪式。

董景荣副校长对青年汉学家研修班学员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办学规模、师资力量等,希望青年汉学家研修班学员在重庆师范大学能学有所成。

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吴小兰院长对学校的大力支持和精心准备表示衷心的感谢。导师代表杜家廷博士期待学员们能学有所获。青年汉学家研修班学员冯志伟代表学员们表达了对研修学习的期待。

据悉,“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是由文化和旅游部于2014年创办,该项目旨在搭建支持海外青年汉学家开展中国研究的全球性平台,为各国“中国学”领域的青年人才创造与中国本土优秀学术、文化、教育机构、团体、企业和学者开展交流、合作的机会,为其学术研究提供便利和实质性帮助,通过他们推动各国学术机构与相应的中国研究机构和智库建立长期稳定的联系,实现双方交流互鉴,共同推进“中国学”研究的发展。我校此次接待来自十个国家的十名汉学家,他们将在导师的指导下进行为期8天的学术对口研修。我校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根据各学员的研修计划和学习背景,认真遴选导师,妥善安排学术志愿者服务,力求为青年汉学家进行学术研究提供便利和实质性帮助,切实推进“中国学”研究的发展。

                                                                        (摄影:骆晨茜)

编辑:何瑶 图片编辑:邓桂华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