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应届师范专业毕业生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培训会
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日期: 2018年05月17日 15:04 点击:

5月16日,2018年应届师范专业毕业生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培训会在综合办公楼226会议室召开。教务处副处长夏睿、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办公室主任黄玲,14个有师范专业的学院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会上,教务处夏睿副处长对今年的师范专业毕业生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特点进行了说明,他谈到今年的认定工作跟往年相比“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大家明确认定工作开展的各阶段流程及注意事项。他对今年的认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遵照认定程序,确保教师资格认定工作顺利进行;二是各学院须对申请学生进行统一培训,全面告知网上申报的要求、时间、流程及注意事项,指导好学生网上申报,确保申报信息的准确性。三是参与认定工作的同志不仅要工作认真、细致、严谨,还要在工作中“讲政策、讲原则”;四是须严格按照认定流程的各时间节点开展工作,确保工作有序进行,并按时报送相关材料。

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办公室黄玲主任从认定机构、认定对象、认定具体流程、时间安排、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培训,帮助老师们在宏观层面上明晰今年的认定工作。具体负责此项工作的王洪老师从认定工作各个流程的细节层面,从认定材料的审核、特殊情况的处理、网上申报流程、体检、现场审核等方面作了深入细致的培训。王洪老师还就各学院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据悉,按照重庆市的统一规定,我市2016年及以后入学的全日制普通本科师范类专业学生须参加教师资格全国统一考试,成绩合格才能申请认定相应的教师资格。2016年以前的全日制普通本科师范类专业学生仍旧按照教师资格认定条件直接认定获取教师资格,我校2018年申请教师资格认定的全日制普通本科师范教育类专业应届毕业生约4500余人。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