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携五部剧作参加第六届重庆大学生戏剧演出季开幕式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王清 李佳琦 日期: 2018年05月17日 17:59 点击:

5月16日晚,第六届重庆大学生戏剧演出季开幕式在四川外国语大学剧场举行。我校共有五部作品交流演出,分别是话剧《母亲》、《收信快乐》、《一场无用的图灵测试》、《大学的江湖》以及音乐剧《王二的长征》。

我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赤编导的原创话剧《母亲》中杏莉娘的扮演者、我校新闻中心学生主任蒋欣同学代表参演师生在开幕式上发言。蒋欣同学对市委宣传部,市教委,市文化委,市文联以及市剧协给予当代大学生的锻炼机会表示衷心感谢。她谈到,在校参与戏剧演出的经历,让她能够接触到真正的戏剧艺术,去思考和理解一部作品。大学生戏剧演出季能引领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

记者采访了我校戏剧艺术方面的领军人物、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赤。徐赤老师对我校戏剧发展历程和主要成就做了详细介绍:自首届重庆大学生戏剧演出季成功举办以来,每届的演出季我校都参与或协办。在我校参演作品中,《寒夜》《青春之歌》两部话剧作品都曾荣获重庆市“五个一工程奖”,《寒夜》还荣获了中国戏剧奖、校园戏剧优秀剧目奖,曾受邀公演50余场。徐老师还谈到,今年参演的原创话剧《母亲》排演历时两个月,演员阵容达46名,为本次重庆大学生戏剧演出季做了充分准备。徐赤老师告诉记者:“通过重庆大学生戏剧演出季这个平台,我校培养了一批优秀的编导和演员,也培养了学生观众的戏剧欣赏能力,现阶段我校在戏剧方面所获得的成就得益于学校领导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以及各个学院师生的喜爱和参与。”

据悉,第六届重庆大学生戏剧演出季首轮校内公演结束后,有十部原创剧目和七部经典剧目将参加第二轮交流演出。

编辑:何瑶 图片编辑:邓桂华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