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18年市就业创业指导专家巡讲活动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招生就业处 日期: 2018年05月18日 15:08 点击:

5月17日下午,本年度第二次市就业创业指导专家进校园巡讲活动在我校三春湖会议厅成功举行。市就业创业指导专家库成员王麒凯博士来校讲授,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文学院、体育学院等十个学院的265名各年级学生及部分辅导员代表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招生就业处生涯服务平台董薇博士主持。

此次巡讲,王麒凯博士以“无领导小组讨论及求职需干五件事”为主题进行讲授。他从当前就业形势及常见面试类型出发,系统地介绍了“无领导小组讨论”这一面试形式的缘起、特点、测评要素及常见类型;并以西游记团队为例,对“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本质进行了详细分解,生动形象地阐释了在“无领导小组讨论”这种团队面试活动中,作为求职面试者,关键是要找准自己的角色定位,牢牢把握住自己在团队中的角色、助力团队目标实现。同时他还介绍了部分个人面试策略。

据悉,近年来,招生就业处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尝试在学校、学院建立两级生涯服务平台;希望借助两级生涯服务平台开展生涯咨询、生涯团辅、生涯赛事及各类特色生涯辅导活动,从一般化教育到针对性教育,争取为广大学生在大学各个阶段的生涯发展提供支持。目前,校友会堂四楼已启动“生涯空间”大学生活动中心的场地建设;建成后,校级生涯服务平台的软硬件环境及功能服务将进一步拓展。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