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课堂管理工具使用学习”工作坊活动
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日期: 2018年05月17日 16:27 点击:

为了提高我校教师应用信息技术水平,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推动信息技术与教学相融合,有效提高教学质量。5月17日,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田家炳教育书院6211室举办了课堂管理工具——“课堂派”的使用学习教学工作坊活动。本次工作坊活动由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文琪主讲,来自各学院共15名教师参加。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办公室主任黄玲主持本次活动。

活动中,文琪老师分享了她在教学中运用课堂管理工具的缘起。她谈到,当前智能手机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必需品,教师的教学要与学生喜欢的智能手机抗衡首先就要求课堂要具有足够的吸引力。利用手机中的课堂管理软件来为我们的教学助力和服务便是一种行之有效的方法。接着,文琪老师演示了如何利用手机和电脑客户端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在“课堂派”平台创建班级,实现在线考勤、记录学生学习表现、作业统计、课件共享、成绩汇总、课程讨论、班级公告等功能,以及她在教学中使用“课堂派”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的实践经验,帮助大家明晰利用“课堂派”进行师生互动和课堂管理,从而提高教学效果。

活动最后,文琪老师还就大家关心的问题和老师们进行了探讨,如当前“互联网+时代”的来临,传统的教学方式如何顺势而为进行合理变革等,经过讨论,大家一致表示高校教师需要与时俱进不断学习,顺应时代的发展,利用信息技术作为辅助工具,实现更有效率的教学服务。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