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政协委员提案被重点督办 有望美化沙坪坝校区周边环境
来源:统战部 作者:统战部 日期: 2018年05月22日 15:52 点击:

市政协委员、我校编辑出版中心陈忻教授在政协重庆市委员会第五届第一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绿化美化清水溪,提升城市美誉度的建议”被市政协列为王炯主席2018年重点督办的提案,由沙坪坝区政府具体承办。

提案中所指清水溪为清水溪陈家湾流域,该河段位于重大C区——重庆师范大学老校区——站西路高架桥下,长度约1.5公里。

陈忻委员建议:配合沙坪坝火车站周边建设发展,在治理水质污染的同时,大力整治和改造美化河流两岸的自然景观和环境,让清水溪成为新的景观驻足地,吸引日益增多的人流游玩观赏,为人们提供新的休憩、游玩空间,让来往火车站消费和停留的人群进得来、留得下、玩得住,增大其活动与观赏的功能,以达到绿化美化城市,吸引游人,提升美誉度的目的。

目前,沙区城市管理局已会同渝碚路街道办事处对清水溪陈家湾流域进行现场查看,确认该区域具备建设公园的条件,同时也符合周边群众的诉求。由于2018“增绿添园”社区公园建设计划已于去年就确定并经人大审议通过,故今年无法再增加。但鉴于该区域确有建设公园的条件和必要,渝碚路街道办事处将在2019年“增绿添园”公园建设申报时予以申报,并优先考虑将其纳入项目建设。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