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党委组织部 日期: 2018年06月11日 16:56 点击:

6月8日下午,由学校党委举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圆满结束。本次培训从6月4日开始,为期一周,学校先后组织了九场专题辅导报告和三次学习交流研讨,全体在家校领导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为培训班授课,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培训。

党委书记曾礼教授以《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为题为全体学员上了第一课。曾书记围绕“新时代:我国发展历史方位的新判断;新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指南;新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顺利实现的保证”三方面作了学习辅导。他深刻分析了新时代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新思想的历史地位及新思想的理论特色和实践要求;提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改革开放要有新作为,办好民生实事要有新作为,党的建设要有新作为,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上要有新作为。

党委副书记、校长周泽扬教授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为题,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科技与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等方面,深入解读十九大精神,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进入新时期,重庆师范大学发展进入新阶段,学校必须走内涵式发展之路、特色发展之路、高质量发展之路。周校长指出,新形势下学校要高度重视自身的定位目标、学科评估要求和社会评价等情况,找出与高水平大学的差距,从科学定位、对标对表、优化布局等八个方面加快推进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

党委副书记龚燕教授以《抓住根本任务,全面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为题,深入分析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核心、原则和方法,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了思想政治工作要树立新思政观、构建一体化育人体系、创新工作载体等措施要求。

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新民教授以《大学要坚持走学术兴校之路》为题,从“高校为什么要走学术兴校之路、高校怎样走学术兴校之路”两个方面,分享了在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思想指引下,学术兴校的丰富内涵、时代要求以及实现路径。

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志军教授以《习近平新时代人才思想与我校人才队伍建设的思考》为题,从习近平新时代人才思想的精神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教师提出的要求等方面,分析了高校人才队伍建设面临的严峻形势,给合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实际情况,提出出台人才引进政策、强化人才培养力度等举措。

党委常委、副校长陆远权教授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几点体会》为题,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大学建设与人才培养等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教育思想,从大学发展之路、师资队伍建设和以生为本等方面畅谈了学习体会,并做了高等教育未来发展趋势分析。

党委常委、副校长董景荣教授以《“双一流”背景下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为题,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的背景入手,介绍了“双一流”建设和我国学位制度的基本情况,深入分析了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基本概况,提出了对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思考。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肖应红教授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习惯在受监督的环境下工作和生活》为主题,介绍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部署,并结合市纪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等会议精神的要求,解读了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点,强调高校党员干部应该严格遵规守纪,维护党的纪律。

期间,为进一步搭建校内交流学习平台,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做到联系实际,融会贯通,推动工作。根据学校党委安排,党委宣传部组织承办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研讨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党委政策研究室发展规划处组织承办了两场“内涵式发展与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研讨成果交流会”,党委组织部组织开展了“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实务培训”。

通过一周的集中学习培训,全体干部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大家表示,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为把学校加快建设成高水平师范大学贡献力量。

编辑:何瑶 图片编辑:邓桂华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