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迎接市教委对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动态复核实地督查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招生就业处 日期: 2018年06月14日 16:44 点击:

6月13日上午,市教委对我校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进行了动态复核实地督查,督查组由市教委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余跃带队,成员包括市教委学生处干部陈卓、市就业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郑胜利、市就业指导中心创业部干部陈锋。

本次实地督查的流程包括实地查看、学校汇报、师生座谈和交流反馈。余跃主任一行首先到我校传媒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基地进行现场视察。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高天红向督查组详细介绍了传媒学院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到专业教育的教育教学改革情况,以及鼓励学生积极进行创新创业实践的工作模式及成效。实地查看后,督查组一行在校友会堂505室听取学校汇报,并与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委员会的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和学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杨云代表学校对我校近三年创新创业工作进行了汇报。校团委书记毛霞、教务处副处长黄坤林、研究生院副部长万伦和科研处张文东,分别从各自工作职责汇报了相关创新创业工作开展情况。学生创业典型丁奕然、胡璐等介绍了学校对创业学生的教育、指导、帮扶等情况。

最后,余跃主任对督查情况进行了反馈,余主任肯定了我校创业孵化基地的规范化运行在推动“双创”工作中发挥的作用,以及我校在创新创业文化营造、项目培育和帮扶机制上形成的特色。同时,余主任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应进一步与人才培养深度融合,优化创新创业工作机制体制,形成部门合力;第二,学校应加强创新创业师资队伍的建设,谋划和建立创新创业教育和指导教师长远发展的运行机制;第三,学校应根据未来发展需要,积极建设创业项目孵化的标志性的聚焦场所,为今后申报全国创新创业经验高校做准备。

据悉,我校2015年获评市级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市教委每两年对获评的基地进行复核,对复核合格的基地将给予一定的补贴,支持其建设。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