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第六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招就处 作者:招就处 日期: 2018年06月25日 16:29 点击:

6月23日下午,我校“华图杯”第六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决赛在校友会堂317宣讲厅顺利举行。本次大赛的决赛邀请到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兰、西南大学就业中心主任田振敏、重庆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张忠俊、华图教育重庆分公司人事总经理刘桂志、华图教育重庆大学城分校校长王明江担任评委,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杨云,校《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教研室教师及部分学院指导教师出席并现场观摩了决赛。

本次比赛由招生就业处、研究生院组织举办,旨在提高我校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从5月初启动以来,本次大赛共收到17个学院,5416名学生报名材料,经过学院初赛、校级直通赛,最终择选出21位同学参加学校决赛。

决赛由抽签决定出场次序,设置了两个环节,每位选手依次展示职业生涯规划书和现场回答评委的提问。在规划书展示环节中,选手们以新颖独特的主题形象地阐释职业生涯规划书,主要从自我认识、职业目标、现状分析、职业规划、评估与调整等方面展示专业能力及就业准备情况。在提问环节中,评委们主要就选手对职业的了解程度、自身竞争优势何在、职业的价值、如何展示专业能力以及职业的就业前景等问题提问。

最后,重庆大学的陈兰副书记对本次决赛进行总结。陈副书记肯定了参赛同学的态度和语言表达能力,并建议同学们应当拓宽眼界和胸怀,走出校园的限制,选择更为宽广的就业领域;应该把握当下的机会,参与更多的社会实践,挖掘更多的职业发展的可能性;应立足于专业,热爱专业,掌握核心技能,以不变应万变,最终实现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