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毕业季】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研究生院 日期: 2018年06月29日 17:31 点击:

6月28日上午,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校友会堂隆重举行。800多名硕士毕业生挥别挚爱的师长,即将扬帆远航,开启人生新征程。

校党委书记曾礼、校长周泽扬及在校的全体校领导,机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导师代表、研究生教学秘书、班主任、家长代表,共同见证这一庄严神圣的时刻。研究生院马燕院长主持典礼。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董景荣宣读了《重庆师范大学关于授予何立涛等845名研究生硕士学位的决议》,恭喜800多名学子顺利毕业并获得学位。

伴随着悠扬的乐曲,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周泽扬教授亲自为毕业研究生一一授位,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祝贺各位学子学业有成,硕士研究生学习生涯圆满完成。随后,校领导分别为重庆市优秀毕业研究生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得者颁奖。

来自生科院的毕业生代表丁奕然同学回忆了他在校的三年研究生生活,并感恩师长同学,感谢母校“重德慧师”的精魂融入学子的血液,隽永心间,以“波澜不惊、弦歌不辍”的从容与自信守望他们成长。

周泽扬校长以“学会坚守,铸就卓越”作为临别赠言送给全体毕业生。他说人不但要学会坚守,还要选择坚守什么?唯有正确、执着的坚守,才能实现人生价值、彰显生命意义。对此,他从三个方面跟同学们谈了“坚守”这个话题:

一是要学会坚守家国情怀,它是成就卓越人生的基石。周校长谈到,从小处讲,情怀是一种个人情趣,从大处讲,情怀是一种高尚胸怀。而家国情怀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顽强发展的精神支柱,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

二是要学会坚守自强精神,它是造就卓越人生的动力。周校长强调,自强既指个人、单位、国家、民族的自我勉励、奋发图强。自强是一种精神、一种信念、一种境界,是国家、民族、个人顽强拼搏、奋力发展的强大支撑和内生动力。不管你身处何境,都应自强不息,方能走向成功,铸就卓越人生。

三是要学会坚守责任意识,它是铸就卓越人生的关键。周校长表示,一个能够承担责任、勇于承担责任的人,才有可能最终实现其人生价值。人可以平凡,但不可以平庸,人一定要学会坚守:坚守一份执着、坚守一份责任!责任产生使命,使命铸就卓越!

周校长用饱含感情的话语叮嘱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旅程中,要把准方向、执着坚守,铸就无愧于个人、无愧于国家、无愧于社会的卓越人生。周校长的祝福情真意切,振奋人心,热烈的掌声回荡在校友会堂,经久不息。

马鞭小景,三春碧波,同学们表示,将永不忘母校的栽培,一定会创造属于自己五彩斑斓的人生,光明璀璨的未来。最后,全体毕业生起立,高唱校歌,毕业典礼在师长们的祝福和同学们的喜悦中落下帷幕。

                                                                   (摄影:新闻中心摄影部)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