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重庆电视台《这里是重庆》“盯”上了我校博物馆的宝贝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时已卓 日期: 2018年07月05日 09:12 点击:

7月5日,由重庆电视台新闻频道打造的大型融媒体文化互动直播节目,《这里是重庆》摄制组走进我校博物馆。在历史与社会学院院长常云平教授的陪同和博物馆馆长武仙竹教授的讲解下,对馆内丰都汉墓出土的巴渝神鸟,战国时期的虎钮錞釪,壁山、九龙坡一带出土的汉砖,明清时期的木质匾额,现代科技考古等特色文物和展厅进行了重点拍摄和关注。

据节目组工作人员透露,通过先期的实地考察之后发现,我校博物馆无论是从藏品数量、种类,还是博物馆规模、历史考古价值和科技考古手段等方面在巴渝地区,在全国高校范围内都是很有特色的。

重庆师范大学博物馆成立于上世纪80年代,占地面积共计3400平方米。作为重庆三峡博物馆分馆,重庆师范大学博物馆于2018年4月16日正式挂牌成立。共包括三峡文明厅、凝固之史厅、艺术之韵厅、民俗文明厅、科技考古厅和文物保护厅6个展厅。“我校博物馆是集教学、科研、展陈和社会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同时也是我市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馆内的科技考古厅及匾额文化在川东地区极具特色。”历史与社会学院院长常云平在介绍时强调。

据悉,《这里是重庆》是一档以“现场嘉宾座谈互动+实景拍摄”的形式,介绍和挖掘重庆本土有着浓厚历史底蕴和文化内涵的景观、景点的节目。旨在实现新闻性、参与性和趣味性的无缝连接,打造成为人们了解重庆历史、文化和旅游的窗口。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