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7级中美1+2+1实验班赴美学生欢送会
来源:国际处 作者:国际处 日期: 2018年07月06日 09:39 点击:

2018年7月5日下午,我校2017级《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实验班赴美学生欢送会在博雅楼501举行。我校副校长杨如安教授、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121项目执行总监吴琴,副总监刘法群,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数学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领导以及24名即将赴美的 121项目实验班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国际处副处长胡帆主持。

首先,四个实验班的学生代表分别进行发言,表达对学校和家长们的感谢,对美国学习和生活的期待,并表示将奋发进取,不负众望。随后,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税强、地理与旅游学院副院长胡志毅分别作了发言,他们在向同学们表示祝贺的同时,鼓励同学们刻苦学习,自强自立,期待同学们两年后学成归国。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121项目执行总监吴琴也在发言中表示,希望同学们学会独立、学好英语、学会与人沟通,学会理解和包容,并与同学们约定“坚决不做之事”与“坚持要做之事”。

最后,副校长杨如安教授总结讲话。他在讲话中强调四点内容:第一,要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学习国外的文化知识,成为国际组织人才、高精尖技术人才;第二,要胸怀国际视野,学会适应国外的生活;第三,在学习国外先进理念的同时,也要积极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做文化传播的使者;第四,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与国内保持密切沟通。他还以孔子名言“知者不惑,仁者无忧,勇者不惧”来激励同学们不负韶华,努力拼搏,学成后报效祖国。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