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赴四川师范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调研
来源:资产管理处 作者:资产管理处 日期: 2018年07月11日 10:25 点击:

为了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的内涵式发展,找准定位、明确目标,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处长孙宇阳、副处长张建文一行4人于7月9日-10日赴四川师范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进行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专题调研。

四川师范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汪必琴在调研会上针对实验室管理人员队伍建设、设备论证、大精仪器设备共享、实验室安全管理四个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汪处长在会上指出,实验室建设对于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有着非常重要的支撑作用,实验室是学校学科发展的重要支撑,是人才发展、团队建设的重要平台,是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是学校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是学校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之一,实验室管理人员队伍的稳定、专业是实验室建设管理的重要基础,学校要重视和强化这只队伍的建设;设备论证要做到有预算、有规划、有绩效、有追踪,这样才能将学校购置设备经费做到效益最大化。

成都理工大学实验室与装备管理处处长王举兴在调研会上重点介绍了实验室安全及实验室信息化建设的必要性。王处长在会上指出,无论从实验室的使用功能,还是从实验室的自身发展来看,实验室安全是实验室管理的基础;实验室的信息化、智能化能使实验室的粗放化管理转变为精细化管理。会上还就自制、自研实验设备以及危废处理进行了交流。

在交流调研过程中,张建文副处长先后就实验室安全管理、大精仪器共享、实验室场地安排及使用效率等问题分别与四川师范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进行了深入交流。

孙宇阳处长就实验室队伍建设、实验室项目建设规划及论证、实验室危废处理上与两所高校进行了深入交流。孙宇阳处长希望通过学习兄弟高校的先进理念和丰富的管理经验,系统总结梳理学校实验室工作,进一步规范学校实验室工作体系,提升全校实验室建设管理运行质量,切实提高实验室对全校工作的支撑力。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