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重庆市“青马工程·红岩菁英学校”第十二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 日期: 2018年07月20日 09:23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团的十八大有关工作部署,深化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引领大学生骨干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高尚品格,努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7月14日至7月19日,团市委、市学联在我校举办重庆市“青马工程·红岩菁英学校”第十二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7月15日,第十二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正式拉开帷幕。团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廖传锦,我校党委副书记龚燕、团委书记毛霞出席会议,会议由团市委高校工作部部长张斐主持,来自重庆市62所高校的120名学员参训。龚燕副书记在会上致辞,她简要地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相关情况以及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开展情况,并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大骨班培训,希望学员们在我校留下一段难忘的时光。

培训期间,团市委、市学联共组织了七场理论教学,包括团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廖传锦的“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共青团十八大精神”;团市委副党组成员、书记黄永宜的“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指引下持续纵深推进共青团改革,增强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引领活动实效”;市团校副校长王毅的“《共产党宣言》原力六讲”;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宣教处处长吴边的“努力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市社科院研究员黄意武的“当前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专题辅导”;中共重庆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党建教研部副主任侯晋雄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辅导”;以及我校党委书记曾礼的“做马克思主义的忠实传播者、实践者----学习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主义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曾书记从为什么要隆重纪念马克思、马克思主义的本质、如何正确对待马克思主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并要求学员们要勤学善思、励志成长,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除此以外,培训班还组织学员们先后学习参观红岩村、两江新区互联网产业园区及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全国研究培训基地,观看《辉煌中国》纪录片,开展主题为学习“团的十八大精神”分组讨论活动,让学员们多方位、多角度地感受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带领下,中国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7月19日,重庆市“青马工程·红岩精英学校”第十二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结业仪式在我校校友会堂音乐厅举行。结业仪式上,各小组依次上台展演,学员代表们做了总结发言。团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黄永宜在结业仪式上向学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始终站在人民立场;三是要积极投身社会实践。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