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顺利完成市教委督查组对学校就业创业工作现场督查和迎检指导工作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招生就业处 日期: 2018年08月11日 18:48 点击:

8月10日下午,市教委督查组对我校就业创业工作现场督查和迎检指导工作会在综合楼309会议室举行,此次来校督查组组长是市教委学生处处长奚弟超,市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唐雪平、综合部部长许杨、市教委学生处干部徐柏泉出席会议,学校副校长杨如安,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杨云等参加。

我校副校长杨如安简略地介绍了我校2017届、2018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基本情况,从五个方面对我校就业创业工作进行汇报:一是搭平台。学校为就业创业工作搭建了三大平台:一站式服务平台、信息化平台和生涯教学平台,为学生、用人单位、教师提供服务,简化办事流程,让用人单位和师生少跑路,取得相关人员好评。二是建机制。学校建立起了较完备的领导机制,生涯发展和就业指导教学管理机制,指导服务师资培训机制和各类促进就业创业奖励机制。三是强素质和转观念。学校建立起了立体化的就业质量监控体系,充分利用就业质量状况促进教学改革,提升毕业生的竞争力;加强就业创业教育和辅导转变学生就业观念,从大一到大四,建立起了全程化、专业化的教育、咨询和辅导体系,从入学就进行指导和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职业发展观;抓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就业,到基层去就业,到部队去就业,到边远地区去就业。四是促创业。学校一直坚持创新与创业相结合,专业教学与创业相结合;创业教育与创业能力培养相结合;做好创业帮扶和资助;鼓励学生考取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等。五是存在的问题。分别从我校就业市场建设尤其是非师范专业就业市场,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等存在的不足以及解决思路进行了阐释。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杨云介绍了市教委召开国务院督查组来重庆现场督查工作会后我校的准备情况,对我校就业场地暑期进行维修情况进行了汇报。

随后,市就业指导中心综合部长许杨通报了近期市教委对我校2018届毕业生就业状况抽查情况。市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唐雪平对我校迎检工作提出了建议。

最后,市教委督查组组长、市教委学生处处长奚弟超做了讲话,他肯定我校近年来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学校的就业创业工作有特色、有亮点,被市教委推荐,市政府审批同意,作为重庆市迎接国务院来渝实地督查高校之首,已经上报国务院督查组,要抓紧完成相关维修工作,并要求学校在8月20日前全部更新2018届毕业生的数据和就业信息。同时,他指出就业创业工作中的难点和突破点:一是明确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教育的目的。该课程的教育性要放在第一位,技能性放到第二位,学生的个人抱负要融入到国家的需要,服务国家战略需要。二是抓好创业工作。充分发挥学校产学研一体化优势,依据学科专业、人才培养模式转变来促进学生创业;大学生创业要为产业发展而创业而不仅是为就业而创业;学校要依托部分学科特色来促进创业,依托平台培育特殊学生来创业。三是专业建设要与产业相对接才能更好地促进就业。每个专业都要建立起与企业对接的固定机制,必须要与产业企业进行深度合作,才能培养出企业需要的人才,学生才能更好就业。随后,督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校正在维修中的招生就业服务平台、招聘场所以及生涯教育平台等。

另悉,今年国务院组织了31个督查组对各省市对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进行大督查,督查结果将进行奖惩并重处理。重庆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此次大督查工作,唐良智市长亲自抓落实。督察组先期已经按照“三随机”原则对全国高校抽查了120所,20000名2017届、2018届毕业生进行调查,由16人组成的来渝督查组,将从2018年8月26日——9月6日为期10天对重庆进行实地督查,督查内容分为7大方面,70小项。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